2005-08-22 12:09:03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國家旅遊局要求出境遊勿前往遭恐怖襲擊國家

爆炸等恐怖襲擊,以遊客為目標的搶劫、偷竊……針對近期頻繁在出境遊目的地國發生的事件,國家旅遊局上週末發出通知要求,出境遊組團社不要組織遊客前往發生恐怖襲擊和以遊客為侵害目標的國家及地區,或及時調整團隊遊覽路線予以規避。   上週末,國家旅遊局下發了《關於做好近期旅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來,出境旅遊團隊在馬來西亞、瑞士等部分目的地國家遭遇到搶劫、偷竊,不僅財產受到損失,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脅。各級旅遊部門要提醒組團社慎重組團,對發生恐怖襲擊和以遊客為侵害目標的國家及地區,要提醒組團社不要組織遊客前往,或及時調整團隊遊覽路線予以規避。此外,對各出境遊組團社,通知要求,要認真制定出境旅遊團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明確應急處置措施及實施程序,將責任落實到人。

  同時,“安全告誡”也被要求加入到出境旅遊團隊行前說明會的內容中。《通知》要求,各出境遊組團社要提醒遊客在境外旅遊時應注意的安全事項,要告知遊客基本的防範知識和技能,尤其要明示遊客遇到當地人員侮辱性、挑釁性行為時,要注意保持冷靜理智,通過領隊或我駐所在國使領館進行交涉。

  事實上,英國倫敦以及埃及紅海等旅遊勝地發生的爆炸事件,已經使得遊客的出遊熱情大打折扣。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目前埃及土耳其一線基本上無人問津。旅行社稱,儘管埃及8日遊的價格已經從此前的萬元以上,降到9000元左右,但報名情況仍不容樂觀。而埃及、土耳其連線的組團遊退團情況也很嚴重。

  如果說境外遊要提防“人禍”,那麼國內遊則要小心“天災”了。針對國內各地一些景區先後遭受了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的襲擊,為此國家旅遊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旅遊部門和景區採取切實措施,以保證遊客安全。國家旅遊局要求各地旅遊部門對景區安全管理措施進行重點檢查,確保各景區在危險地段和區域有標誌明顯、數量充足的安全警示標誌,同時增加危險路段和禁行區域的值守人員以及時勸阻和制止遊客不注意安全的行為,做好對旅遊交通事故、遊客墜落和走失事故的防範工作。同時,旅行救援中心的專家也建議遊客在出遊時最好購買旅遊意外保險。
Post 國家旅遊局要求出境遊勿前往遭恐怖襲擊國家 to digg. Post 國家旅遊局要求出境遊勿前往遭恐怖襲擊國家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0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