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02:17:14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藏景點介紹:直貢梯寺

直貢梯寺是直貢噶舉派的中心寺院,位於拉薩以東墨竹工卡縣境內雪絨河邊,公元1179年直貢巴·仁欽白所建,立於懸崖峻嶺之間,非常壯觀。山澗深處有德忠寺,為著名的尼姑修行地。德忠溫泉水量充足,熱度適中,能醫多種疾病,歷史上享有盛譽,來此旅行觀瞻洗浴的人也絡繹不絕。

 

直貢梯寺有著全藏最有名的天葬台。世界上最著名的兩個天葬台一個是印度的斯哇采天葬台,另一個就是直貢寺天葬台。直貢梯寺背側的山上就是直貢壇城。傳說,經過直貢寺活佛灌頂的人,死後靈魂可以出竅,進入三善趣境界,而不會下地獄。因而,許多人不遠千里送死者來此天葬。

噶舉派本來是個很大的教派,但是由於在薩迦王朝時期一直和薩迦寺不和,雙方最後不惜兵戎相見,戰爭持續了很長時間。據說除了派僧兵相互攻殺外,雙方的高僧也在各自的寺院裡頻頻做法,依靠法術懾殺對方的人員,後來發展為雙方的密宗高僧之間的遠距離較量,各種詭異的招法層出不窮,各遣神鬼從在上到地上打得亂成一團。在兩邊各折損了一名主要高僧之後,1290年薩迦寺終於舉寺奔襲千里來和直貢梯寺一決雌雄,這時候雙方的高僧都派不上用場了,改為僧侶之間的肉搏。最終薩迦寺把直貢梯寺殺了個雞犬不留。在雙方的戰爭戰中直貢梯寺的建築幾乎焚燬殆盡,後來慢慢恢復,寺廟現有僧人300餘人。

 

交通

距離拉薩市區以東約150公里,可以包車前往,費用大約每人250元。路況較差,全是石頭路,行程約需6小時。

住宿
當地只有簡陋的招待所,除了方便面和熱水外,其他配套設施和服務都不太全。德忠溫泉附近有一些招待所,條件要好很多。

 

小貼士
1.尊重當地民俗習性,未得到許可不要貿然去參觀天葬。參觀天葬時不要追打嬉鬧,大聲喧嘩。

2.墨竹工卡的塔巴鄉以出產陶器聞名,製作工藝原始簡樸,有興趣可以參觀。


門票:45元/人

開放時間:06:00-16:00

地址: 西藏拉薩墨竹工卡縣雪絨河邊

Post 西藏景點介紹:直貢梯寺 to digg. Post 西藏景點介紹:直貢梯寺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8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