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6:48:52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藏旅遊攻略-西藏禁忌須知

  注意事項:
  
  一. 在藏區偶見身掛紅、黃、綠布標的牛羊徜徉於郊野,可不要隨意驅趕、傷害,那是藏民敬神祭品。切勿以獵槍對準鷹鷲,藏民忌諱傷害他們的神鳥。
  
  二. 未經同意不可入廟,入廟後不可吸煙。廟內物品觀看無妨,不可擅自觸摸佛像、經書、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時針方向行進,有些秘宗的地方禁止婦女進入。
  
  三. 步入藏民的帳篷、居室,不可用腳踩門檻,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
  
  四. 藏民伸舌頭,是表示尊敬而並非嘲笑;合十則是一種禮節。
  
  五. 關於吸煙:
  
  A,拉薩什麼煙都有賣的,真假率也與內地差不多。東側的自由市場有香煙的批發市場,成條買較便宜。 比內地貴兩元錢。
  
  B,在西藏各地跑車的司機,一般多抽雲煙或烤煙型香煙,像內地司機愛抽的外煙西藏司機卻不習慣。搭車時敬煙,像 "紅河”、“紅梅”、“石林”就足夠檔次了。
  
  C,西藏的喇嘛教徒不抽煙,在寺院區內也不要吸煙。
  
  D,牧區的婦女甚至少女也往往抽煙,問道遞煙、喝茶敬煙等都屬禮尚往來。
  
  E,高原氧少,以少吸煙多呼吸空氣為佳。
  
  六. 進藏前注意不要感冒,如患感冒最好推遲進藏,因為在高原上感冒不易康復,嚴重的還會引起肺水腫及其他多種併發症。所以,準備一些感冒藥品和胃腸類藥品是非常必要的。
  
  七. 西藏氣候的特點是乾燥、缺氧、氣壓低。因此,進藏前隨身帶一些鼻腔外用軟膏和潤喉片可緩解乾燥帶來的鼻喉部不適。
  
  八. 由於高原紫外線比較強,據測算,年平均輻射值每平方米在6000~8000兆焦耳之間,因此,帶上太陽帽、墨鏡和防曬油是適宜的。
  
  九. 關於天葬: 西藏政府和旅遊機構都不鼓勵遊客去看天葬,藏族人尤其是死者家屬,不願漢族人觀看,這是民族習慣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您有機會見到,請自重您的言行。
  
  十. 不要在西藏購買任何野生動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犛牛的頭骨等等。這等於在支持在西藏日益猖獗的對野生動物的偷獵行為。而事實上如果你在離開西藏時被發現攜帶有這些物品,你自己很可能會面臨很大的麻煩。
  
  十一. 不要付錢給被你拍攝的當地人,也不要強迫拍攝他們不希望你拍攝的內容,可以送他們一些食品或藥品來使他們增加對你的信任。不要試圖幫助沒有合法手續的外國人進入西藏。每一個旅遊者都應該知道,國家有規定,外國人進藏旅行必須有旅遊或外事部門的批准,並辦理旅遊批件,同時,必須在有旅遊車輛和導遊陪同的情況下在批件允許的範圍內旅行。
Post 西藏旅遊攻略-西藏禁忌須知 to digg. Post 西藏旅遊攻略-西藏禁忌須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5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