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6:32:2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雅江-川西最令人迷戀的地方


  雅江位於四川省西部,甘孜州南部,雅礱江中上遊,屬半牧半農的山區縣,原始森林茂密,覆蓋面積廣闊,距成都480公里,距州府康定148公里。川藏公路318國道橫穿雅江境內達171公里,雅礱江的五大支流———鮮水河、慶大河、曲當河、米西河、祝桑河構成了雅江豐富的水力資源。       位於雅礱江流域的雅江縣,被稱為“中國香格里拉核心區中心驛站”。是木雅文化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已通過國家工商總局註冊的“木雅文化”、“雅礱江走婚大峽谷”、“康巴漢子”三大旅遊品牌為世人所關注。七八月份正是雅江花開最美的季節,走進西俄洛鄉康巴漢子村喝青稞酒,品酥油茶,騎馬上郭崗頂看原始森林中天然形成的中國地圖,乃人生最富有詩意的樂事。
  
  自然景觀★★★★★
  
  雅江為典型的高山牧區,草木茂盛,山巒起伏、河流眾多、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11℃。新開劈的旅遊景點西俄洛鄉,康巴漢子村,有馬道直通郭崗頂,山上有兩個湖泊,名為太陽湖和月亮湖,湖水清澈碧藍,遠遠望去如同藍寶石閃閃發亮。整個郭崗頂是鮮花的海洋,四周為原始森林所包圍,站在山頂,可欣賞大自然的傑作———天然中國地圖。離318國道只有5公里處的黑石山,是看貢嘎雪山的最佳處,攝影者可在此處安營紮寨,拍日出、日落,拍雲海、佛光。進入竹桑鄉可感受草原濕地的魅力,成千上萬隻牛羊在縱橫交錯的溪流旁悠閒吃草,五顏六色的小花與一望無際的草原連成一片,壯觀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人文景觀★★★★★
  
  雅江木雅人為遠古時期北方西夏王朝一支部落,為了躲避戰亂而舉族遷移到這裡。時代的變遷,並沒改變木雅人的傳統文化。走進雅江,撲面而來的是濃烈的木雅文化氣息,木雅的婚禮頌詞說唱長達七八個小時,被史學家稱為“繼格薩爾王史詩後的又一部經典絕唱”。木雅人結婚這天,新娘騎馬來男方家門口是不輕意下馬的,必需經男方家人用頌詞打動新娘,新娘方可下馬進房。祝桑鄉、八衣絨鄉至今還完整保存著木雅古老婚禮習俗,民間還流傳著說唱的各種手抄本。更為精彩的是瓦多鄉走婚大峽谷的風俗,扎壩人飛簷走壁、爬房子的浪漫愛情,被稱為走婚,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保持著“男不娶,女不嫁”的習俗,男女相愛結合不帶金錢和財產的利害關係,也不受神權和族權的約束,雙方來去自由,情感超然物外。
  
  雅江旅遊攻略:
  
  1、交通:從成都到雅江的交通較為方便,全程柏油馬路,乘班車走成雅高速公路,穿越二郎山隧道,經康定、新都橋,翻高爾寺山,9小時便可到達雅江縣城。在城裡可隨時租小麵包車下鄉,價格比越野車便宜一半。騎馬上郭崗頂玩一天,來回只需45元。
  
  2、住:雅江縣城三星級賓館只有兩家,條件相當不錯,100多元的標準間絕對超值。西俄洛鄉的民居接待站也十分整潔,康巴漢子樸實、豪爽、好客的性格,讓人敬佩。
  
  3、食:雅江盛產雪山蓮魚、雅魚、冬蟲草、松茸等美味佳餚,特別好吃的是藏民家中秘製的犛牛肉乾,還有寺廟喇嘛珍藏極品,用酥油、蜂蜜浸泡的人參果,其味道美極了,比朱古力還香甜。
  
  4、娛:縣城裡最好玩的地方在鄉里,可以找鄉長招集康巴漢子、木雅美女搞聯歡晚會,大家手拉手、腳踏草地,望著滿天星斗同歌共舞,享受天人合一的樂趣。
  
  友情提醒:
  
  雅江屬高原地帶,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紫外線強,日夜溫差較大,太陽眼鏡、防曬油、毛衣、羽絨服一定要隨身攜帶。進入草地賞花,最好穿上防水登山鞋。去德差的途中沒有旅店,唯一的選擇是住昌珠超過計劃喇嘛廟,熱心的活佛會為來客安排住宿,並幫你找好上山的馬匹。
Post 雅江-川西最令人迷戀的地方 to digg. Post 雅江-川西最令人迷戀的地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5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