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5:35:4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闖入丹巴美人谷 滿山的豐腴嫵媚俏佳人

  早已聽說稻城的景色美不勝收,一直以來都好想去尋訪一下這“最後的香格里拉”。更為神奇的是在那兒有個專門出產美女的地方——丹巴。美景配美人,那是怎樣的一種美的感受啊。終於,機會來了。這個夏天,聚集了一班喜愛旅遊的朋友,開始了夢一樣的旅程。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

  初到“香格里拉”

  輾轉十幾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站在了這片夢想的土地上。我實在不能相信眼前看到的是真的。這裡群山起伏,山脊河谷相間,既有終年積雪的高海拔山嶺,又有幽深詭秘的低海拔河谷。看著看著,心情也隨之興奮激盪起來。在這天然而成的壯麗畫卷裡,一點也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原始的氣息撲面而來,難怪被人稱為最後的香格里拉。當地的導遊告訴我們,最近,稻城縣亦已正式更名為香格里拉鄉了。

  神峰朝聖

  來了稻城,就絕不能錯過馳名藏區的雪域神韻——亞丁神峰。它是由三座雪峰組成的,北峰名為仙乃日,海拔6032米,南峰叫央邁勇,海拔5958米,東峰為夏諾多吉,海拔5859米,方圓共約800平方公里。當地藏民視之為神山,參拜者絡繹不絕。

  要以最佳的角度觀賞這三座神山,一定要到沖古寺和絡絨牛場。而且這兩個地方也是旅行者住宿駐紮的營地。沖古寺是距離仙乃日神峰最近的營地,而置身絡絨牛場則可以全覽三座神山。騎馬從沖古寺到絡絨牛場,一路上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出產美人的地方———丹巴美人谷

  美女天成



  離開了夢一樣的稻城,我們就馬不停蹄,向美人谷進發。美人谷位於丹巴縣城約26公里的巴底鄉,在往一條山谷上行10多公里的邛山村中,由無數漂亮的藏寨相連而成,整個山谷非常漂亮。當地導遊介紹,這裡之所以稱為美人谷,是因為大凡“美人谷”的女孩,不管身在鄉村還是走出大山,幾乎不施粉黛,不用華麗的衣飾去裝扮,便氣韻畢現,曲線天成。天生的冰肌玉膚似乎永遠含煙凝碧;瘦長而豐腴的體態似乎永遠婉轉有致,勞動的打磨沒有使其粗糙、變形,反而更增加了健美的必備要素。“S”型的體態更顯性感嫵媚。

  藏民居揭秘

  丹巴當地藏族屬嘉絨支系,只有語言,無文字。很多新一代藏民甚至只能說漢語,不會說藏語。當地富有民族特色的民居主要分佈在甲居和梭坡。曾有一位詩人說“人們詩意地居住在大地上”,當中描繪的意境不正是這裡嗎?而另一種獨具特色的民居———梭坡的碉樓則體現了當地人高超的建築技藝,當年康熙派兵攻打大小金川時,亦曾為這些碉樓損兵折將,頭痛一番。

  當地居民相當純樸,熱情,好客。當晚,民居主人熱情地款待了我們。香噴噴的青稞酒、酥油茶、藏瓜湯,讓我們一飽口福。晚上還跟他們一起唱山歌、跳鍋莊舞,熊熊的焰火,映紅了每個人的臉。月夜下,雄奇壯麗的山川,神秘多彩的風情,構成一幅原始美妙的圖畫。

  旅遊情報

  交通:前往稻城有2個方向:一是從成都入,經四姑娘山或康定進入稻城。二是從雲南中甸入。建議從成都進入稻城。

  前往丹巴目前有2條路,一條是從成都出發經過都江堰、臥龍、四姑娘山、小金到丹巴,全程390公里;另一條是是從成都出發經過雅安、康定、新都橋、塔公、八美到丹巴,全程520公里左右。

  住宿:縣城內有招待所,如郵政招待所,車站賓館等,條件均較艱苦。也可住在藏民家中。

  丹巴選美節:選美節又叫風情節,每年都舉行,將選出一朵金花,二朵銀花,五朵石榴花,個個美艷群芳。是一覽丹巴美女的最佳時機,萬勿錯過。
Post 闖入丹巴美人谷 滿山的豐腴嫵媚俏佳人 to digg. Post 闖入丹巴美人谷 滿山的豐腴嫵媚俏佳人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4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