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21:39:53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麗江旅遊-遊記-迷情麗江:原來是座艷遇之城

詩人白是一老花花公子了。

說到老,並不是年齡老,主要是資格老。

他年齡不足40歲,泡妞史卻將近30年。

遙想當年,他十幾歲就當上了詩人,正趕上泡妞的大好時光。那時,詩人走到哪裡,除了念詩,就是被大量的文學女青年環繞了。

  詩人白在10年前就不再是詩人,變成了商人白。隨著角色轉化,啤酒肚的增大,商人白的艷遇頻率逐漸降低了。

  最近商人白忽然小資起來。他愛上了旅遊。商人白在把全國的小資旅行地突擊了一遍後,他愛上了麗江。

  於是詩人白或商人白變成了小資白。

  其實詩人白或商人白以前最愛嘲笑的就是小資。作為詩人,他認為小資情調太小,作為商人,他認為小資錢又太少。現在卻投身於小資的滾滾洪流,著實讓人不解。

  作為小資白,他不僅每月至少一次飛往麗江,最近還在麗江租下一個小院,佈置成自己的書房。把書房安在麗江,這確實太小資了,在小資中一定都算是排頭兵了。

  小資白有一天終於向大家吐露實情。

  他說,哎呀,你們不知道,麗江是個好地方哇。

  小資白說,在麗江,滿大街都是眼神迷茫的女小資。這些女小資,單身一人在古城的街頭徘徊,身影落寞,有點憂鬱,有點期待,一看那表情你就感覺到了對你的邀請。走上前去,跟她們搭搭話,跟她們談談文學,再請她們到你的書房裡去坐坐。水到渠成。

  這樣的艷遇有一點感覺,在古城和書房的背景下,詩意盎然。除了感覺以外,還很有激情,都明白沒有將來,只有此刻,恨不能此刻化為永久。因此附帶了一點點憂傷,更還有一身輕鬆的瀟灑,她不會追問愛不愛,你不必害怕要娶她,甚至她連名字都捨不得告訴你真的。因為她也是來進行一場古城艷遇的。

  女小資在單位請了年假,來麗江尋找一個假期的激情。小資白卻是可以長久地徜徉在這座古城,因為他的生意用電話,用網絡就可以搞掂。於是,一場艷遇接著一場艷遇。永不落幕。也許他會成為麗江真正的形象代言人吧,讓很多女小資回憶起麗江的時候,想到的是他。

  小資白在朋友間揭了謎底,許多人都躍躍欲試。他們嚷著要去麗江旅行。

  我想起了我的幾個女友,都曾滿懷期望地獨自去麗江旅行,然後喜孜孜地回來,重新投入平淡的生活。問過她們原因,她們卻守口如瓶。

  原來如此。

  所以應該公告天下。如果要尋找一場激情,就獨自去麗江吧。那是一座艷遇之城。

文:西門媚   來源: 南方日報

Post 麗江旅遊-遊記-迷情麗江:原來是座艷遇之城 to digg. Post 麗江旅遊-遊記-迷情麗江:原來是座艷遇之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4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