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3:32:16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1

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南郊12公里處的龍門石窟,是中國著名的四大石刻藝術寶庫之一,經過自北魏至北宋400餘年的開鑿,至今仍存有窟龕2100多座,造像10萬餘尊,數量之多位於中國各大石窟之首。龍門石窟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00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從空中俯瞰龍門石窟,伊水緩緩北去,長達1公里的兩岸,大小佛龕、石刻造像以及寺院錯落密佈,盡收眼底,或敞露在山坡巖壁之上,或掩映在蒼松翠柏之中,氣勢非凡,恢弘壯觀。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2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2(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3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3(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4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4(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5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5(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6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6(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7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07(點擊查看大圖)

作者:新華社記者王頌  圖片版權屬作者所有

 

 龍門石窟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為:山西雲岡石窟、甘肅敦煌莫高窟和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位於洛陽市城南13公里,這裡香山和龍門山兩山對峙,伊河水從中穿流而過。

龍門石窟作為佛教藝術寶庫,早在1961年即被國務院公佈為中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2年被國務院公佈為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00年11月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龍門石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龍門地區的石窟和佛龕展現了中國北魏晚期至唐代(公元493~907年)期間,最具規模和最為優秀的造型藝術。這些詳實描述佛教宗教題材的藝術作品,代表了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2006年1月龍門石窟被中央文明辦、建設部、國家旅遊局聯合授予“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2007年4月,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全國首批“5A級旅遊景區”。2009年,龍門石窟被中國世界紀錄協會收錄為中國現存窟龕最多的石窟,創造了現存窟龕數量中國之最。   

洛陽龍門石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成為洛陽的一張名片。但至今已有千年歷史,歷朝歷代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大多數佛像的頭部均遭到破壞,難以見得其面部神韻。盧捨那大佛雙臂被人砸去,難以見其整體造型,但剩下的部分足以說明其藝術水平之高超、神態之曼妙。

 

龍門石窟門票:
龍門石窟、白園(白居易墓)、香山寺三景點實行一票制,票價120元(2009年2月1日起執行)。   

龍門石窟位置:
位於洛陽城南12公里處。

龍門石窟開放時間:
春、夏、秋季:上午7:00-下午6:30
冬季:上午7:30-下午5:30
每年4月1日-10月10日 夜遊龍門 晚上18:30-22:00 ,晚上21:00停止售票。

龍門石窟景點交通:
石窟位於洛陽市區南12公里處,可從洛陽火車站乘81路公交車前往,車程約40分鐘,打的前往35元左右。
還有從市區其他地方坐53和60路也可以到達。龍門石窟與少林寺之間也有對開的班車:   

可乘坐81路:洛陽火車站----龍門石窟;60路:谷水西----龍門石窟;53路:平等街----龍門石窟;

交通提示:可從洛陽火車站乘81路公交車前往,車程約40分鐘,打的前往35元左右。還有從市區其他地方坐53和60路也可以到達。 龍門石窟與少林寺之間也有對開的班車, 龍門→少林:票價130,最早上午10點發車,最晚14:30 少林→龍門:票價110,最早11:30發車,最晚下午4點。票價包含門票、車費、導遊服務費,每天四班。   
1、龍門景區停車場距離景區大門,東山和西山景點之間都還有點距離,建議買龍門電瓶車通票10元。
2、在停車場下車後會有附近的攤販要你上他們的車去龍門石窟的門口,切不要聽信,會被他們拉去其他地方。

龍門石窟旅遊線路
遊客來龍門景區遊覽,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特別是每年四月洛陽牡丹花會,洛陽市政府舉辦各種慶典活動,各景區也有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那時是洛陽旅遊的黃金時期,遊客在旅遊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千年古都的多彩多姿的深厚文化。

來龍門景區旅遊很方便,洛陽火車站有發往龍門景區的直達公交車81路,還有由谷水西到龍門景區的60路,由西關發往龍門的53路。遊覽完龍門景區到其它景點都有公交車。   

遊客參觀路線:
西山石窟---東山石窟---香山寺---白園   
西山石窟:北門---禹王池---潛溪寺---賓陽三洞---摩崖三佛龕---萬佛洞---蓮花洞---奉先寺---古陽洞---藥方洞--南門   
東山石窟:南門---擂鼓台三洞---文物廊---千手千眼觀音像龕---西方淨土變龕---看經寺---二蓮花洞---四雁洞---北門   
香山寺: 南步遊道---蓮花池---鐘樓、鼓樓---天王殿---羅漢殿---石樓---九老堂---觀景台---大雄寶殿---乾隆御碑亭---蔣宋別墅---撞鐘(鍾、鼓樓觀景台留影)---從後門經東山賓館進入白園   
白園: 南大門進---南詩廊---琵琶峰---北詩廊---道詩書屋---樂天堂---青谷---正門   

龍門石窟最佳旅遊時間:
春季乾旱,夏熱多雨,秋季溫和,冬季寒冷,年均氣溫15度左右。
可在每年4月1日至5月10日的洛陽牡丹花會期間兼賞牡丹而遊龍門石窟。
對於不湊牡丹熱鬧的遊客,龍門石窟最佳旅遊季節無疑是秋天,秋高氣爽,登山而遊,實為快事。   

Post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to digg. Post 圖片:中國洛陽龍門石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9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