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01:12:16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翠湖公園

位於昆明市北部五華山西麓,螺峰山下,雲南大學正門對面,原名菜海子。

這裡最初曾是滇池中的一個湖灣,後因水位下降而成一汪清湖。亦因湖東北曾有九個出水泉眼,又名"九龍池"。

翠湖公園是市區最漂亮的公園之一,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而得名。翠湖公園南眺碧雞、北瞰蛇山,水光瀲灩,垂柳搖曳,“十畝荷花魚世界,半城楊柳佛樓台”,被譽為鑲嵌在昆明城的“綠寶石”。

 

春尋夢,冬觀鳥。每年冬初,到這裡過冬的成群的紅嘴鷗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滿湖的鷗,遠遠望去會錯以為是鴨群。紅嘴鷗們愜意地在湖面、池邊沐浴陽光,偶爾擺擺胖乎乎地身子,宣佈著”領土的主權“,賴著都不肯走了。

這是由於昆明四季溫暖如春,適合海鷗過冬,加之昆明人視鷗如友,愛護海鷗,昆明市政府規定不准捕捉海鷗,不准放爆竹驚嚇海鷗。 這樣,紅嘴鷗與昆明人結下了"朋友"之情。

翠湖裡整天都有載歌載舞的人,要想聽原汁原味的雲南民間小調,翠湖水月軒是最好選擇。要是想欣賞藏族、傣族歌舞,金魚島是最佳目的地。

翠湖公園是融入當地人生活的好地方,周邊有包括雲南講武堂舊址、圓通寺、雲南大學等在內的諸多人文景觀,並集中有不少商舖,若時間充足,可在翠湖周邊步行遊覽。

許多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翠湖,平日裡,他們不在翠湖,就在去翠湖的路上。

翠湖最初曾是滇池中的一個湖灣,後來因水位下降而成為一汪清湖。亦因湖東北曾有九個出水泉眼,又名"九龍池"。翠湖面積21公頃,水面就佔了15公頃。兩道長長柳堤呈“+”字交匯於園心,將翠湖分成五片景區:湖心小島是公園的中心遊區。湖心亭又叫“碧漪亭”,亭閣外型美觀,飛簷黃瓦,點綴著翠湖春色,亭內有前後兩個內院,為各種展覽舉辦之地。湖心亭西側有建於嘉慶年間的蓮華禪院和放生池,是有名的“濠上觀魚”處,如今禪院變為遊藝宮,“放生池”成了一座水上園林。西北角有“來爽樓”,設有流冰場。西南角是“葫蘆島”,棕櫚挺拔。東南角有一個由三個半島連成的大花園為“水月軒”花木繁盛。東北角有“知春亭”,逢節便有人聚此對唱山歌,別有一番情趣。

翠湖公園內縱貫南北的是阮堤,是1834年雲貴總督阮元撥款所築。直通東西的是唐堤,1919年由時任孫中山的滇川黔三省建國聯軍總司令的唐繼堯撥款所築。

 

交通
交通便利,以公交為最佳選擇,翠湖公園各個入口皆有公車站牌。

公交

1、乘坐公交1路到【雲南大學站】。

2、乘坐100、103路到【翠湖南路站】。

3、乘坐5、61、65、66路到【小西門站】。

4、乘坐 4、5、26、69、83等路到【百匯商場站】。

出租車:從昆明站出發,全程6.4公里,打車花費17元左右。

 

冬季觀鳥

每年的11和12月份,成群的紅嘴鷗從西伯利亞到這裡來過冬,給冬季的公園帶來一道別樣的風景。

最佳旅遊時節

四季皆宜,夏冬更佳。夏季看荷花,冬季會有海鷗來這裡過冬,成隊的海鷗聚集在此景象很是壯觀。

出遊提示:

1.翠湖公園是昆明唯一一家開放到晚上10點的公園,是個不錯的夜生活場所;

2.翠湖公園周邊有包括雲南講武堂舊址、圓通寺、雲南大學等在內的諸多人文景觀,並集中有不少商舖,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在翠湖周邊步行遊覽一番。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7:00-23:00

建議遊玩時間: 3小時

地址: 昆明市五華區翠湖南路67號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翠湖公園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翠湖公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