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0:02:42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北京國家大劇院

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1)

 

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2)

 

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3)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4)

 

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夜景(5)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6)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7)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8)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9)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10)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11)

 

中國國家大劇院
圖片:中國國家大劇院(12)

 

中國國家大劇院
英文:Nationa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地址:中國北京市西城區西長安街2號

中國國家大劇院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人民大會堂西側,西長安街以南,由國家大劇院主體建築及南北兩側的水下長廊、地下停車場、人工湖、綠地組成,總佔地面積11.8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6.5萬平方米,其中主體建築10.5萬平方米,地下附屬設施6萬平方米。總投資額26.88億人民幣(大劇院最新公佈的造價數字是31億元人民幣)。主體建築由外部圍護鋼結構殼體和內部2416個坐席的歌劇院、2017個坐席的音樂廳、1040個坐席的戲劇院、公共大廳及配套用房組成。外部圍護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其平面投影東西方向長軸長度為212.20米,南北方向短軸長度為143.64米,建築物高度為46.285米,基礎埋深的最深部分達到-32.5米。橢球形屋面主要採用鈦金屬板飾面,中部為漸開式玻璃幕牆。橢球殼體外環繞人工湖,湖面面積達35500平方米,各種通道和入口都設在水面下。 國家大劇院高46.68米,比人民大會堂略低3.32米。但其實際高度要比人民大會堂高很多,因為國家大劇院60%的建築在地下,其地下的高度有10層樓那麼高。國家大劇院工程於2001年12月13日開工,於2007年9月建成。

 


中國國家大劇院衛星地圖(北京) By Google Maps

國家大劇院由法國建築師保羅·安德魯主持設計,設計方為法國巴黎機場公司。國家大劇院建築屋面呈半橢圓形,由具有柔和的色調和光澤的鈦金屬覆蓋,前後兩側有兩個類似三角形的玻璃幕牆切面,整個建築漂浮於人造水面之上,行人需從一條80米長的水下通道進入演出大廳。大劇院造型新穎、前衛,構思獨特,是傳統與現代、浪漫與現實的結合。國家大劇院龐大的橢圓外形在長安街上顯得像個“天外來客”,與週遭環境的衝突讓它顯得十分搶眼。這座“城市中的劇院、劇院中的城市”計劃以一顆獻給新世紀的超越想像的“湖中明珠”的奇異姿態出現。

早在20世紀50年代政府對長安街的規劃就設想了國家大劇院的建設,周恩來首次提出建設國家大劇院批示,地址“在天安門以西為好”。最後因財政原因沒有實施。

中國國家大劇院之最:

  • 世界最大穹頂
    國家大劇院整個殼體鋼結構重達6475噸,東西向長軸跨度212.2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穹頂。
     
  • 北京最深建築
    國家大劇院地下最深處為-32.5米,相當於往地下挖了10層樓的深度,成為北京最深的建築。
     
  • 亞洲最大管風琴
    音樂廳內的管風琴共有6500根發音管,是亞洲最大的管風琴,造價達3000萬元


中國國家大劇院設計師介紹:

保羅·安德魯 Paul Andreu保羅·安德魯(Paul Andreu),1938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市附近的岡戴昂,畢業於法國高等工科學校(1961年)、法國道橋學院(1963)和巴黎美術學院(1968年)。1967年,他設計了圓形的巴黎戴高樂機場候機樓。從此,作為巴黎機場公司的首席建築師,他設計了尼斯、雅加達、開羅、上海等國際機場,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的基本概念也出自安德魯之手。他參與過許多大型項目的建設,像巴黎德方斯地區的大拱門、英法跨海隧道的法方終點站等。1999年,安德魯領導的巴黎機場公司與清華大學合作,經過兩輪競賽三次修改,在中國國家大劇院國際競賽中36個設計單位的69個方案中奪標。1999年7月,獲選為最終的建設方案。安德魯曾說“我想打破中國的傳統,當你要去劇院,你就是想進入一塊夢想之地”。安德魯這樣形容他的作品--巨大的半球彷彿一顆生命的種子。“中國國家大劇院要表達的,就是內在的活力,是在外部寧靜籠罩下的內部生機。一個簡單的‘蛋殼’,裡面孕育著生命。這就是我的設計靈魂:外殼、生命和開放。”


中國國家大劇院官方網站
http://www.chncpa.org/

 

Post 圖片:北京國家大劇院 to digg. Post 圖片:北京國家大劇院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6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