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21:26:46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成都榮膺「中國十大休閒城市」之首

成都的休閒旅遊越來越受到全國各地遊客、專家、媒體和市民的關注和認可。今年8月,成都成為“中國自駕車旅遊品牌十大目的地”,9月又被評選為“中國十佳會議旅遊目的地”,11月成都當選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昨日,成都再次從全國上百個城市中脫穎而出,榮膺“中國十大休閒城市”。昨晚,副市長何華章代表成都市在上海領取了這塊頗具份量的獎牌。 

評選活動嚴 百里挑出“十” 

由求是《小康》雜誌社與同濟大學高爾夫商學院聯合主辦的“2007首屆中國休閒產業經濟論壇”於昨日在上海舉行。作為本次論壇的重頭戲的“中國十大休閒城市評選活動”也於昨晚正式揭曉。成都與浙江杭州、海南三亞、雲南麗江、廣西桂林、雲南昆明、廣西北海、黑龍江五大連池、廣東湛江、上海松江等10個城市,成為“中國十大休閒城市”。

昨日,組委會負責人求是《小康》雜誌社長舒富民告訴記者,“中國十大休閒城市”評選活動從今年5月開始啟動,歷時半年之久。由網民推薦,專業調查公司依照國家統計局公佈的相關數據和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的相關內容,以及休閒城市的參評標準為依據對全國上百個城市嚴格篩選後,推選出了30個候選城市。

評選標準高 涵蓋生活各方面

舒富民說,本次評選活動對入選城市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據瞭解,本次評選標準十分詳細,涵蓋了城市休閒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主要分為城市經濟發展情況、城市的休閒環境、城市休閒設施、城市休閒文化和城市休閒滿意度五大板塊。除包括該城市的經濟總量、人均可支配收入、現代服務業占GDP的比重、居民休閒消費支出、交通條件、娛樂設施、文化設施、景觀建設、城市休閒設施的數量與規模(例如萬人擁有酒店數量、體育健身場館數量、休閒吧、社區公共體育場所數量等)外,以及城市領導對休閒的重視度、城市休閒品牌的認可度、市民對休閒文化認可度、市民休閒方式選擇、城市旅遊人口、本市居民對城市休閒滿意度、非本市人員對城市休閒滿意度、城市在全國休閒的知名度、城市的生態保護程度,如自然環境、空氣、土壤、水質量等等內容都納入到了活動評選標準中。這五大板塊缺一不可,每一項權重占20%。

成都當選:大多數指標名列第一

舒富民說,本次評選活動為體現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評選由專家評審、調查公司和大眾投票三部分構成。據稱,專家組成員包括國家統計局博士、旅遊界專家、休閒領域界專家學者等數十位權威人士。而大眾則通過網上投票的方式參與,“在候選城市名單公佈後,全國各地市民反響強烈。”舒富民介紹,其中專家評審分數佔到總分的40%,大眾投票占30%,調查公司占30%。

“組委會根據這三項數據分析後,一致確認,成都不僅綜合分數名列前茅,而且數十項評選標準中,成都很大部分指標都位居第一位,因而成都理所當然成為了中國十大休閒城市之一。”舒富民十分肯定地告訴記者。

“喜愛成都的可不只成都本地人。”舒富民說,成都在休閒滿意度上得到了全國人民極高的評價。不僅成都本地市民對該城市休閒程度感到滿意,而且全國人民也都十分認可成都的休閒生活和休閒方式,因此全國各地市民都在給成都投票。

成都生活:創業和休閒完美演繹

頒獎晚會上,代表成都領獎的副市長何華章致辭說,非常感謝組委會給了成都這樣的榮譽。前不久,求是《小康》雜誌在全國作了一個快樂城市的調查評定,成都從眾多城市中脫穎而出,名列榜首。成都人的休閒生活、快樂指數是不分貧富、不分年齡的,是人人參與、人人享受的。成都的休閒也被越來越多的專家、媒體所關注和認同。其實,成都人的休閒生活由來已久,並且花樣百出、色彩繽紛。同時,成都又是一個能把創業和休閒、飛翔和漫步演繹得最為和諧和完美的城市,因此許多外地人稱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何華章說,成都除了擁有許多美食、美酒外,還有眾多世界級的美景。最後,他代表1100萬成都人民,真誠地邀請所有熱愛生活的人們,到成都來感受生活、體驗休閒,分享成都的幸福和快樂!

原文出自:四川新聞網-成都日報  記者:劉魯
 

Post 成都榮膺「中國十大休閒城市」之首 to digg. Post 成都榮膺「中國十大休閒城市」之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8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