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23:59:12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圖片:坐上火車去拉薩(2)

圖片:坐上火車去拉薩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美不勝收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在格爾木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換車頭了, 從 4D 的車頭換為 GE 的車頭, 這一站停 20 分鐘, 是到拉薩前停站最久的一站了.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圖片:在格爾木換下國產DF機車頭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圖片:換上美國通用電氣GE生產的機車頭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過了格爾木後, 就要穿越萬山之祖崑崙山. 傳說崑崙山是道教的發源地, 所以崑崙山也是道教第一神山. 接下來的幾百公里,火車將穿越青藏鐵路的凍土。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五顏六色的遼闊的土地和巍峨的崑崙山脈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可可西裡無人區是世界第三大無人區,這裡是最後一塊保持著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這裡可是藏羚羊經常出沒的地方呢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資料圖片:藏羚羊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列車到了可可西裡, 就進入了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地區

可可西裡蒙語意為"美麗的少女", 長江的主要源區之一。位於青藏高原西北部,夾在唐古拉山和崑崙山之間,周邊地區大部分都是少數民族地區。西部與西藏自治區毗鄰,西北角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連,面積達8.3萬平方公里。可可西裡無人區,是世界第三大,也是中國最大的一片無人區,也是最後一塊保留著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周圍沒屏障,地勢高峻,平均海拔高度在5000米以上,這裡氣候寒冷,常年大風,最大風速可達20米/秒~28米/秒,年平均氣溫在-4℃度以下,最冷溫度可達-40多度。由於空氣稀薄,氣壓偏低,氧氣稀薄,只有低海拔地區的一半,燒開水的沸點只有80多度。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青藏鐵路延線為了保護路基, 都會搭上這種石網. 

 

圖片:青藏鐵路沿途風景
風火山隧道是世界海拔第一高的鐵路隧道,位於青藏鐵路青海境內青藏高原可可西裡“無人區”邊緣,全長1338米,軌面海拔4905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隧道,也是青藏鐵路重點控制工程。隧道所在區域地質複雜,主要為含土冰層、飽冰凍土、富冰凍土,還有裂隙冰、融凍泥巖等病害性地質。這裡平均海拔4900米左右,年均氣溫零下7℃,寒季最低氣溫達零下41℃,空氣中氧氣含量只有內地的50%左右,被喻為“生命禁區”。隧道凍土層最厚達150米、覆蓋層最薄處僅有8米,施工稍有不慎,就會導致大塌方,工程難度之大前所未遇。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青藏鐵路旅遊線路介紹>>

關於青藏鐵路相關信息>>

 

Post 旅遊圖片:坐上火車去拉薩(2) to digg. Post 旅遊圖片:坐上火車去拉薩(2)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4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