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21:57:3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行指南:雲南各地最佳旅遊季節

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地區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溫暖宜人。最佳的旅遊時間在10月至次年6月。
西雙版納的氣候只有乾濕之分,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為干季,雨季在每年5-10月間。年平均氣溫21℃,這裡從來 不下雪,即使在1月份,白天氣溫也很高,一件毛衣足可過冬。 保山
保山地處低緯高原,由於地形地貌複雜,形成了"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體氣候,共有有北熱帶、南亞 熱帶、中亞熱帶、北亞熱帶、南溫帶、中溫帶和高原氣候7種氣候類型。 保山氣候的特點是年溫差小,日溫 差大,年均氣溫為14-17℃;降水充沛、乾濕季分明。總體來說氣候宜人。

楚雄
楚雄州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春暖旱重、夏無酷暑、秋季涼爽、冬無嚴寒,年溫差小、日溫差大、乾濕分明, 每年5-10月為雨季,年平均氣溫15-21℃。

大理
大理屬低緯度高原型季風氣候,季節變化不明顯,年溫差小,年平均氣溫為15攝氏度,沒有明顯的嚴冬酷暑, 寒暑適中,四季如春。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間,此時來遊,會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 情。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風光",所以在春季,是再適合不過了。

德宏
由於受印度洋季風影響,德宏州屬於典型的亞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14。8℃-20℃,最高38℃,最低2℃, 即使是冬季,白天氣溫也可達25℃。日照長,溫差小,四季溫暖,雨量充足。全年都可領略迷人景致,品嚐 熱帶鮮果。瑞麗冬天很溫暖,而且是旱季,所以很適合旅行。

紅河
紅河州的大部分地區屬於亞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在15℃-22。6℃。氣溫依次由元陽、建水、蒙自、河口逐漸升高,去旅遊至少要帶上兩季的衣服,還應該帶一件輕便的雨披,既可以在下雨的時候檔擋雨,也可以在走累了的時候鋪在地下歇歇腳。最好的旅遊時間一般在3-4月,9-11月。

昆明
昆明既沒有寒冷的冬天也沒有炎熱的夏天,有"春城"的美稱,屬於溫帶高原型濕潤季風氣候。
昆明一天的溫差很大,在冬、春兩季,日溫差可達12-20℃,去時別忘了帶件毛衣或外套。雨季集中在5-10月,只要一下雨,氣溫就會降下來,最好帶件風衣。昆明全年適合旅遊,最好的旅遊時間在3-10月,這是雲南少數民族節日最多的時候,也是水果、鮮花最多的季節,旅遊的收穫當然不會小。

麗江
麗江屬高原型西南季風氣候,氣溫偏低,晝夜溫差也很大。來麗江旅遊,最好的季節是春夏秋冬季。隨身攜帶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曬品、雨具。在麗江,天天都是好時光。

瀘沽湖位於群山之間,又有湖面調劑氣溫,氣候冬暖夏涼,月平均溫度都不到20℃,但是,前往瀘沽湖旅遊,最好的季節還是春夏季。

怒江
最佳旅遊季節是9月份,那時雨季剛過,雨水較少。

曲靖
曲靖屬於亞熱帶高原型季風氣候,由於地勢高低和微地形影響,氣候類型多樣,曲靖北部會澤、宣威、富源等縣為暖溫帶氣候,其他各地屬於亞熱帶氣候。最熱的7月份平均氣溫19℃,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14℃。

文山
文山州絕大部分地區是亞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南部及東部邊緣低河谷屬於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在15。5℃-19。3℃。最好的旅遊時間一般在5-9月,五月時荷花盛開。不過一定要帶上雨具,還要帶一兩件外套在早晚的時候可以披披,以防天氣變化。

香格里拉
春夏是前往這裡的旅遊最好的季節,氣溫適中,草甸上繁花似錦,景致迷人。迪慶高原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間,迪慶地區在中秋節過後10天左右的20多天時間裡,高原上滿目秋色。此時探訪屬都湖,小中甸,白茫雪地等地,景色都好極了。

玉溪
玉溪大部分是亞熱帶內陸高原型氣候,南部的元江河谷屬於熱帶和南亞熱帶季風氣候,四季如春,乾濕分明,年平均氣溫15。5℃-23。7℃。這裡早晚溫差較大,春秋兩季應備一件外套,冬天還應準備一件冬裝。最好的旅遊時間在夏秋兩季。
Post 旅行指南:雲南各地最佳旅遊季節 to digg. Post 旅行指南:雲南各地最佳旅遊季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2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