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20:30:21  Category: 吃喝玩樂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泰國自由行:普吉美食攻略

   


  Savoey就在PATONG海灘的街面上,反正你沿著PATONG海灘主要的那條和海灘平行的街道往北走就可以找到了,招牌挺大的.不過你要注意在吃海鮮的大排檔旁邊還有一個類似於咖啡店一類的小店面最貴的是網友推薦的那一家savoey,點了一斤龍蝦就1200B, 還有兩隻大蝦680B,一頓下來就2700泰銖,savoey的東西雖然貴(另外要收5%的服務費)但海鮮拼盆絕對超值,1200B一大盆,吃了我們2個多小時都沒吃完。PATONG的SAVOY餐廳:一個傳說中很黑人的餐廳,名不虛傳。龍蝦950B/KG,一隻蒜蓉蒸,一隻BBQ。螃蟹650B/KG,兩隻咖哩炒蟹,很很很美味,汁都沒有浪費,特意要了米飯拌在裡面吃得精光。這裡的水果SHAKE比外面貴四倍,80B/杯,但是喝了讓你有種願意被宰的感覺,芒果、木瓜的外面一般很少有,而且口感更細膩,另外還點了炒雜菜一份,炒細面一份、炒飯五份。加上7%的服務費六個人花了3000B多,點了一份烤海鮮套餐,一大盆才1200B,有2只大龍蝦、螃蟹、魷魚、青口、不知名的貝殼類還有好幾種大蝦大蝦便宜的要90B/100g(相當於90RMB/斤),更大的要140B,龍蝦200BSoveoy: Baked seafood mixed basket: 600B(S) 800B(M) 1200B(L) 之前看到有人介紹大份的套餐有2只大龍蝦,我想應該是Rock Lobster, 不是真正的大龍蝦Phuket Lobster. Coconut: 70B 我的那個Coconut很小,只能再點杯Lemon juice,我隨口抱怨了一下,沒想到那個女服務生居然提出再給我一杯做補償,而且還換成了Coconut Shake.雖然沿海的餐廳價格略貴,但環境好,服務好,菜的味道也好。

  從一頓55B到2700B的,我們都有吃過。55B是那種很破的給當地人開的小攤,攤主不會說英語,吃了一份炒麵,還有一個Boiled Rice, 差不多就是泡飯。最合口味的是一頓蓋澆飯(Steamed Rice topped with)我要的那一份很棒,辣椒炒豆角和海鮮,因為沒有泰國那些亂七八糟的Sauce, 和國內的口味一樣,而且比較辣,所以吃得很爽,一人一份,加上兩瓶飲料,也就100B,加上20B的小費,真是很實惠。這裡店的最多的就是炒菜和炒麵了,這的麵條是國內的河粉,Yellow noodle才是國內的那種細麵條。飲料很不錯,可以要鮮果汁。直接點新鮮水果拼盤也很不錯,熱帶水果,主要也就是菠蘿,西瓜,番木瓜,香蕉,火龍果什麼的,很不錯哦。在超市裡買水果也不錯,不過最好是人多,人少就不要買了,很容易壞。我們40B買的山竹,在酒店的Mini-Bar裡放了一天後吃,就沒幾個好的了。還好,早餐有水果,如果跟團出去玩,船上也都是有水果飲料的。泰國的食物絕對沒問題,味道不錯,海鮮絕對沒有部分網友說的那麼差,我們吃的BBQ和清蒸的海鮮,都火候合適,一點都不老,很滿意!酒店外小山坡上的餐廳:因為位於坡頂,風景自然沒的說,老闆還拿了個大望遠鏡給我們賞夜景,告訴我們海上點點星星的是漁船,岸上還有人摸黑在捉小螃蟹。這裡的菠蘿飯不錯90B/份,裡面有海鮮、菠蘿、腰果,TUNA沙拉不錯80B/份,其它都一般,BBQ的魚也很一般,推薦一種用椰子殼盛的雞尾酒,好像120B/份,冰冰的,椰香、酒香混合在一起很醉人。另外,這裡是個穆斯林餐廳,千萬別像我一樣犯傻要豬肉吃。

  Ocean Plaza後面的海鮮攤位一定要光顧一下。

  飯店的免費早飯都不錯。如果不在飯店吃,外面基本沒東西吃,除非是去便利店裡買快餐。

  攀牙灣一日遊的伙食還真不錯,水上餐廳,6人一桌,5菜一湯配咖喱飯,還有茶和咖啡,吃的很飽,味道也很鮮美,那個炒蔬菜是我幾天內吃到的最好吃的一次!很懷念。

  7-11店裡有很多快餐和小食,味道都不錯,價格也不貴,推薦那的水果酸奶,我買了杯芒果酸奶(10B),打開一天,居然一滿杯芒果,絕對超值啊!

  有的飯店要另收7%VAT,有的還要10%SERVICE CHANGE(哈根達斯就是).
  山竹25B/kg,蓮霧60B/kg,撥好的榴40B一盒(家樂福賣40多RMB那種)

  吃是普吉的選擇多一些,有人說過的懸崖餐廳我也去了,巨貴,一般吃飯我們花500-700B左右,同樣的在此花了1800B。內部環境也一般,北京太多的餐廳比它更有情調;外部環境更與我在PP吃的沒法比,那才是真的PL地方,我建議大家若去PP都去一下,很普通的一個餐廳,只是位置很棒,在PP碼頭下來後沿商業街一直右走至頭上個小山坡,坡頂就是它,其左道是一個多是年輕老外住的resort,這個餐廳有兩層,上面是自助餐的,別管它這風景最PL,你直接進去一樣點菜沒問題。

  晚飯去試了網友推介的family restaurant,香蕉沙冰果然超值,65B一杯,不算便宜,但份量十足,味道極好;菠蘿海鮮炒飯也不錯,很多食客桌上都有它,以上兩樣值得推薦。接著在附近的Ocean Plaza逛了一下,Levis、Lee、Triumph等的東西的確便宜

  吃過的飯店:
  Patong Seafood, Crab: 90B/100g Coconut: 80B
  Baitong seafood & steak restaurant: 以BBQ為主.推薦生蠔20B/只,魚烤得並不好吃.

  海鮮的大排擋,價格便宜,只是環境差了點,不過在整個排檔區裡算生意最好的了.有很多亞洲客人和團隊,不知道是不是也都看了攻略才找到那裡的.點了只大龍蝦,100B/100g,以上提到的餐廳裡的龍蝦價格都在160-180B/100g.Coconut: 30B

  吃的到處都是,環境很好,大部分都面臨海灘大海,有露天餐位,有的還有現場歌手演唱美妙歌曲,各家餐館很方便顧客,將實物排放在入口處,明碼實價,各種菜式還有照片,以方便我們這些不熟悉菜品的遊客,我們在芭東海灘一家家餐館實地考察過去,最後在一家有歌手演唱的,面臨椰樹、大海、沙灘的漂亮餐館的露天餐位落座,點了一個海鮮燒烤套餐,有8只青口、兩條鮮尤魚、一個大螃蟹、兩隻大龍蝦、三隻大蝦(真的很大,約有20公分長)、一條不知名的海魚(約2斤重),你們知道這些要多少錢嘛,天,只要990株(合人民的幣僅僅198元),狂吃!大吃!又點BEER一瓶、鮮椰一個(吸管上居然還用漂亮的鮮花裝飾,總共才花1100株(合人民的幣僅僅220元),

  餐費:龍蝦晚餐1350B(6人同行我們分攤所得,龍蝦實際很小,海鮮拼盤單價980B不含稅費,夠2人食用。另有稅費17%)、午餐A 190B(兩份炒飯分別為50B和80B、果汁30B/杯)、午餐B215B(兩份炒飯100B、椰汁冰沙35B、chili醬炒蝦80B)、大排檔晚餐650B(6人同行分攤,泰國菜)、family晚餐650B(魚350B、蟹250B,果汁50B)。餐費共計2405B,折RMB480元。

  我們晚飯是從海灘回來以前試了一把普吉的麥當勞。我們起初都以為,同是麥當勞應該不會有什麼差別吧!價錢和國內差不多,但是量比國內大多了哈!

  在普吉我們去過的餐館不算多。就我個人感覺,很多小店做得都會不錯的,所以不特定推薦。LG和我都不是特愛海鮮的人,且對泰餐的調味醬感冒,所以沒覺得有特別好吃的東東

  patong的主要區域可以看成一個“工”字,下面一橫臨海,上面一橫有很多排檔,中間一豎就是balang街了,非常好記。地方不大,只要心情好,走走都可以到的。

  海鮮大餐:在工字的下面一橫,這一條街的店好像都是要收服務費的,17%也是不小的負擔。海鮮拼盆好像每店都有,從950B開始都有,都包括龍蝦(小)、大蝦、蟹、青口、魚(問清楚是一條還是一塊)、魷魚等,足夠2人吃。中午簡餐:我們一般是在店裡吃炒飯之類的,很方便也好吃,還便宜。在工字上面一橫,豎的左邊有一家“Dang"的,是我們發現的最便宜一家。蝦炒飯50B(推薦,有6只大蝦),海鮮炒飯80B(不推薦,只多一點點蟹肉),chili醬炒蝦80B下飯還不錯,果汁30B一杯(大部分放糖太甜,檸檬汁不錯),冰沙35B。其它店一般的炒飯在79B,果汁50B這樣的。

  family:味道應該是不錯的,居然放上香菜,很難得。只是人確實很少,第一次6人同行時因為發現沒人氣沒敢進去,在走前一天晚9點多了,LG和我決定去試試,畢竟網上有推薦。海鮮是按重量算的,我們點了推薦的兩個菜魚和蟹,魚是50B/50G,蟹好像也是這個價格。最後上來的魚350B,蟹250B。果汁50B,

  大排檔:在工字上面一橫,離balang街不遠有很多,著名的99就在那裡。我們去的是第一家“Da.NO1",招呼我們的小伙子居然懂中文,而且給了我們9折。這裡對服務贊一記,LG包裡剛換了$100的錢不小心掉地上,當時大家正熱鬧吃飯誰也沒注意,服務員看到後撿還我們,激動得LG馬上付出小費。BTW,普吉的各檔次餐館的服務都是很不錯的,衛生程度也不差。

  真正大排檔:在工字上面一橫最左邊,有真正的當地大排檔,與上海路邊攤頭沒有絲毫區別。所有菜式排在攤上任你選擇,現炒現做。還有象盒飯攤的,所有做好的放在攤上,不過打包不用飯盒,而是塑料袋(非馬甲袋)。我們看到當地人就提這樣的幾個塑料袋回家了。想真正體會當地風味的朋友,大概這裡最適合了。在這片區域,我還看到一家中國餐館。

  小食:在普吉,沒敢去吃烤雞、烤肉之類的東西,倒是街頭有挑著爐子的老人吸引了我們。有烤的雞蛋、紅薯和香蕉,我們選擇了香蕉2個10B。香蕉味不重,水分不多,口感有點像紅薯。烤玉米大概10-20B一個,忘記價格了。是用甜玉米烤的,遠不如在內地用中國玉米烤出來的味道。超市裡有朋友推薦的酸奶,個人感覺雀巢10B太甜且厚(有股化學品的味道)。冷飲好像只看到和路雪,與國內沒什麼差別,價格是39B2只。路邊的水果攤的選擇並不太多

  吃飯的價格真的差好多啊!錢多的兄弟,頓頓來個大龍蝦之類的咱就不知道價格了,只比較過蟹飯啊,冬陰功之類大眾菜了。基本上海灘附近,兩個人一個湯一個菜兩份炒飯再加兩杯飲料,價格在300-500B之間了。然後,離海灘隔一個街區的路上,要便宜些,200-400左右。不過我們吃過的最便宜的一次呢?嘿嘿,是在普吉鎮上,一家很乾淨的還帶點佛教色彩的叫什麼什麼齋的快餐店,我們兩人都要了是一個飯加兩葷一素,一共60B。泰國人自己吃飯好像離不開冰水,通常是要上一大罐冰塊,自己倒水倒飲料。再小的飯店都提供免費的冰水。小吃呢,在Patong海灘上春卷,30B買了3個一盤,春卷一般,倒是給的一小盤酸甜味的蘸醬挺好吃的。大街上有很多賣烤肉串的,味道一般,有些在肉串上還串兩菠蘿辣椒什麼的,10B一串。再有Pancake,有點像煎餅果子或是飛餅,黃綠色的一團面攤開,打個雞蛋,放上菠蘿啊香蕉之類,再塗些練乳,攤好裹好了再切成小塊,也是酸甜酸甜的,味道不錯,25個B一份。飲料嘛,Lemon/Banana/Pineapple Milk shake之類的也挺好喝的 20-40B之間。

  PANWA村沿江道邊的小飯館(標誌性裝飾是縫韌機做成的餐桌):到普及的第一餐和後面的幾天基本都在這裡,有點飯館、酒吧相結合的感覺,光顧的老外很多,比周圍幾家都火。比較後發現,雖然很多餐館的菜單都差不多,但這裡的味道果然更好一些,做飯的大娘手腳也很利落。各種炒飯都好吃,80B/份,蝦肉炒飯裡的整蝦有七八隻,而且絕對是PRAWN而不是SHRIMP,冬陰功湯90B/份,較正宗,所以吃不慣,果汁很純,20B/杯,煎餅(配蜂蜜)90B/張,各種咖喱煮的菜90B/份,最貴的是扒類300B/份,含了主食、主菜、沙拉等

  找了一個海鮮大排檔,隨便吃了點海鮮。本以為這裡應該很便宜,誰知一不小心又吃了將近1000大洋,原來海鮮在那裡都不便宜啊。還不如去那家Savoey呢。

  CAPE PANWA HOTEL沙灘邊的快餐廳(小茅屋):遊泳餓了點了份三明治,加上服務費150B左右,一盤裡有兩塊三明治,蔬菜沙拉,和一些粗粗的署條(外焦裡軟,色澤金黃,土豆的質量一定很好)。另外這裡還有各種小吃、批薩(約200B/張)、酒水、BBQ、和路雪。

  關於以上整理的美食部分的攻略,我有幾點切身體會要補充:
  1.大龍蝦的價格差別很大,我是指或的和死的,例如在patong海邊的餐廳,活的要2500豬,死的1800豬,是每公斤的價格。
  2.泰國有個頭和大龍蝦一樣大的瀨尿蝦,不比死龍蝦便宜多少,但實在是沒必要,味道和小的瀨尿蝦一樣,而且吃起來麻煩,巨堅硬的殼弄破了囡囡的手指,哭~~~~
  3.在town吃東西要比海灘便宜很多,味道也好,我吃過的最好的一家是在town上找到的,在我住的Royel city hotel對面的一家,環境和性價比都不錯。
  4.泰式菜裡辣的菜真的很很很很~~~很辣,囡囡是個嗜辣如命的人,也被辣的痛不欲生
  5.雖然食材新鮮,但請不要忽略黃連素的重要性,居家旅行實乃必備良藥
  6.排擋記得還價
  7.帶好腸清茶之類的東東,過多的海鮮蛋白質可能導致不通暢
  8.泰國有雞蛋大的毛蚶,囡囡所在的城市因為十幾年前不乾淨的毛蚶導致30多萬人集體得甲肝,毛蚶已經集體滅絕了,在菜場找毛蚶比找搖頭丸還難:(。所以對毛蚶讒的要命,也好此物的朋友門不要錯過
  9.泰國紅牛很便宜,10豬一瓶
  10.星巴克沒有冰的魔卡,囡囡英語不要,買來後還拿了吸管,被大家取笑了好久,看來冰的花式咖啡只在中國有啊

本文作者:不詳

Post 泰國自由行:普吉美食攻略 to digg. Post 泰國自由行:普吉美食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6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