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7:05:4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攻略:馬爾代夫最新體驗報告

馬爾代夫最新體驗報告[圖]
地獄有18層,天堂亦天外有天,這兩年間馬爾代夫Resort像天上煙花盛放般令人眼花繚亂,若不花點時間細心選擇,便對不起情侶們一生一次的印度洋島國假期。作為中國人首選的蜜月去處之一,我們走訪了馬爾代夫最新五大Resort,細緻到連一份早餐、一杯Welcome Drink 和一瓶洗髮水都拿來一一比較,奉上一個最high的馬爾代夫圖景。

  兩人一島做“大帝”

  馬爾代夫是人所共知的天堂,由去年5月開始,這裡更有一個最新的服務:一人入住一個小島。這個約半個復興公園大的小島上,住客只有你和你的另一半。島上25人專心一意服侍你——你可擁有私人廚師、按摩師、潛水教練及3至4位管家等,他們專門應付你的突發要求。每天有3個半小時可以獨家享用私人遊艇,而附帶的專業教練一對一教你潛水、浮潛、釣魚,器材包辦當然更不在話下。

  在這兒,兩個人可以住3間BeachVilla,享受不同的太陽朝向,島中間有個廳可以開Party。酒店私人小型飛機當的士來回馬裡及小島,根本不用和陌生人擠。島上你就是大帝,卡拉OK房、健身房、打排球、私人酒吧暢飲等任你馳騁。一天吃幾餐都沒問題,私人廚師隨時聽你調遣,想在沙灘上邊聽海浪邊吃夜宵都能滿足你。在Rania Experience的Faafu Atoll小島上,於無際碧綠海水暢泳累了,可呼喚私人管家把冰涼Cocktail及熱帶鮮果送到水中心的小屋。另外,私人Spa治療師隨時候命,想一天按摩幾小時都可以。


  晚上在星空下,眼前所見是廚師和幾位管家為你忙前忙後,再花一個下午在沙灘上挖一條巨大的“心坑”,加上燭光,腳底踩著細沙,吃廚師在一旁燒烤的春雞。我們覺得在Rania Experience花的錢,不是花在吃喝玩樂上,而是島上所有人為你賣力奔波以及不用被其他遊客騷擾的那份個人化體驗,連飛機飛過島的上空,也要先得經理批淮。裸泳天體日光浴,除這里外,其他Resort都不能滿足。


  最HIP的時尚教主

  W Retreat & Spa Maldives (以下簡稱W) 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去潛水都要化個防水妝才好出房門,穿比基尼更不敢失禮,難怪不少好萊塢明星都已經排隊等待入住。W Hotel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潮流界已是老大地位,千呼萬喚,全球首間W Retreat & Spa終於開幕。因為這家W,全球傳媒如BBC電視台、《Wallpaper》、《VOGUE》等都蜂擁至馬爾代夫爭相報道。W甚至將馬爾代夫一貫的旅遊模式都來個大翻轉,因為這裡除了可以做Spa、潛水,晚餐後回房間看DVD,另一個選擇是到這個國家唯一的ClubLounge--15Below跳到天光大亮。


  一般在馬爾代夫的Resort,無論是推開落地玻璃門就可見沙灘的BeachVilla平價房,還是有小露台可直接跳水的Water Villa貴賓房,房形都是正正方方的。W卻一反傳統,以圓形作主題,足見其摩登功力。圓形是Resort設計主軸,旋轉樓梯尤其摩登;房間本身是圓形,其地毯、梳妝台、露台上的Daybed都一概圓碌碌,不過最獨特的卻是睡房地板上的圓形“玻璃窗”,晚上睡不著可以數下魚仔——在其他Resort都沒見過。


  目光所及的Hip式房間設計只是開始,緊接著耳朵的盛宴就開始了。在W內走,Lounge Music不斷在一路上隱藏著的Bose喇叭中傳出,就連下午躺在白色的圓形Daybed上看海,強勁如Fashionshow節奏的音樂又從露台另一個Bose喇叭播出。W亦將城市的光速服務帶來馬爾代夫。一天我在房間想上網,按個“0”字轉接至服務台,他們會提供“Whatever whenever”的服務,什麼都會盡力為你做。房間內有私人紅酒櫃,也是W所獨有。W的早餐,居然還有生魚片吃。更厲害的是,W選用連卡佛有售、紐約不少捧場客的bliss,連洗浴用品都講究到極致。


  攝影師問:“人們老遠跑來馬爾代夫為的是逃離都市,為什麼W要在這兒搞都市化?”


  問得好。要明白,人的慾望無盡,總有些人,日間想要得到馬爾代夫的陽光海灘,晚間又心癢癢想要在迷幻音樂中拿著一杯Martini與人擦身而過。可能有人喜歡到馬爾代夫躲在Resort來個五日的排毒療程,重整健康生活。不過這裡卻是叫你晚上要喝到倒胃、在舞池high到汗流浹背。W有全馬爾代夫首間Club Lounge——15 Below,除了有30種Vodka,而且環境極暗,強勁音樂與日間寧靜的碧海藍天有極大反差。W亦同時扭轉馬爾代夫傳統“蜜月天堂”美名,因為在這裡可以與其他人眉來眼去,所以最好單身前去那裡,以免釀成婚姻不和啊。


  前晚騰雲駕霧後,第二天一定會晚起錯過早餐。平靜一下當然可以到酒店的AWAY Spa,以創意見長的W,當然不會只提供一般的按摩貨色。其中一個療程是畫油畫!面對著太平洋無盡的水平線,沒有任何的指導,也沒有任何要描繪的對象,沒有任何框框,也沒有畫得好和不好的評論,是W獨家的放鬆療程。

  攝影師的日本女朋友是水族館的超級Fans,日本人總是如此詩意,當我們出海觀海豚時,她問他:“海豚會微笑嗎?”上海女人大概真的比較實際,度蜜月總在算東南亞價格較低、馬爾代夫的價錢不如去歐洲云云。但當你真的置身馬爾代夫,那清澈見底的海水中,竟可見一群“Nemo”、小鯊魚仔在水中遊,童心立即被喚起。對於泳技不精的旅客,在Hilton MaldivesResort & Spa(以下簡稱Hilton)坐酒店快速船,便可舒舒服服透過有放大作用的船底玻璃欣賞珊瑚礁及海洋生物,有如一個流動的水族館(每人每小時US$48)。


  除了馬爾代夫唯一水底餐廳,被《Sunday Times》評選為全球最佳酒店的Hilton,當然要不斷增值自己,才能繼續與One & Only 及W 爭口飯吃。最新力作為開幕只有約一年半的SpaRetreat,這兒是獨立於Hilton、自給自足令我們動心的水中屋。每間水中屋都起碼有一半建材用上玻璃,把孟買藍寶石金酒的海水從玻璃牆及地板帶進室內,一望見便已冰涼透心。每間水中屋內還設有私人的落地玻璃Spa 房,最適合想避世的情侶。Spa Retreat 還設有一間以土木水火為主題的健康餐廳,五日、十日的療程令人脫胎換骨。歐洲Resort 流行的不只是吃好,他們會自定一個“主題”,無論是排毒、舒緩或想離開Resort 充一下能量,都有餐飲及Spa 治療配合。別以為健康餐都是淡而無味,我和攝影師都被那金木水火餐的創意弄得醍醐灌頂,從此對健康餐刮目相看!

  在天堂遇上瑜伽女神

  2005年5月開幕的Reethi Rah,在馬爾代夫語中意為“美麗的小島”。當地人告訴我,坐落於此小島上的One & OnlyReethi Rah(以下簡稱One & Only),在各方面是馬爾代夫Resort的大哥,亦是WRetreat & Spa的唯一對手。

  One & Only是我和攝影師多日來的至愛,因為它的現代元素不像W過火。大多數遊客到馬爾代夫追求孟買藍寶石金酒般的海水,但兩三天後又不能忍耐安靜到耳鳴的環境,所以這兒最合適——這兒活動多得像迪斯尼,來得正好。

  無論是Beach Villa或Water Villa,乾淨明亮而極大的空間,絕對是One &Only一大賣點。一般的Resort都是屋貼屋,而One &Only的Villa與Villa之間最少相隔20米,我走過攝影師的房要5分鐘步程。Water Villa的露台,還有單獨大網床,加幾個軟墊趴在上面曬背。我們在One & Only水域中遇上很多鯊魚baby,從網孔中間找到它們,還可以馬上跳下去一齊戲水!遊累了正好享受浴室內的浴鹽,而5間Resort中只有One & Only的浴缸水溫夠熱,可來個泡泡浴。

  陽光灑在印度洋,那一個清晨,一度以為自己升了仙。

  不時在電視上看見很多印度的“瑜伽大師”,練習瑜伽時整個人收縮得像埃塞俄比亞的饑民一樣,心裡敬瑜伽而遠之。馬爾代夫一個清晨,在One & Only的Chi Pavillion,我們偶遇了攝影師心中的“女神”Coco。她是One & Only的瑜伽導師,曾在日本電視台及英國時裝雜誌《NYLON》工作,後來決定遠離煩囂修習瑜伽。Coco把黑漆漆的頭髮以白頭巾束起,一身棉白,以素顏示人。我也好想看看,是什麼令她擁有這種真正“氧氣美女”的氣質。

  在此學習的Kundalini Yoga,主要集中於呼吸的訓練。總覺得自己在上海時肺特別小,可能是身體要與混濁的空氣搞對抗。別以為只是做個動作那麼簡單,需要不斷用丹田呼吸,指尖與指尖間只可有一個接觸點,而雙眼閉上後仍集中於彼此之間的“第三眼”,同一時間需要集中於多件事上,合三為一,對於生活在五光十色、浮光掠影中的都市人,尤其困難。


  一小時的短聚,令我一整日的頭腦都特別清晰。女神對瑜伽用具甚有要求,一般人用上膠墊,她卻一定要用羊皮墊。One & Only內,連瑜伽女神都用iPod 播瑜伽音樂,很有性格。入住酒店的話每日集體課免費,一對一授課每小時US$70。Coco說不少生意人來度假,5天每日一小段的瑜伽,眉頭深鎖著來,帶著微笑回去。


  One & Only可說是馬爾代夫Resort界的迪斯尼。入住Resort的首天,在那King Size床上放了星期二及星期三的活動表,上面竟列出當日由6am至6pm每隔一小時的十多項不同節目,不缺一般Resort必有的浮潛、潛水、揚帆出海、網球、草地滾球,但也有罕見的髮型造型班及“一千零一夜”。


  晚上10點,緩緩沿著椰樹走,我們赤著腳來到極富中東色彩的Fanditha戶外中東餐廳。身子躺下來,頭頂是吊燈,淡淡地抽一口蘋果味水煙,那抽煙的噗噗聲從玻璃瓶傳出來。我們幾杯香檳入肚,“一千零一夜”的幻覺如靡靡之音傳來。誰說馬爾代夫的晚上,除了夜間潛水或BBC晚間新聞,只能癱在大床上等待明天的早餐?馬爾代夫Resort多供應國際化的菜式,泰、英、意、日一律不缺,不過中國人吃不厭的,當然是日式生魚片。馬爾代夫水域佔全國99%面積,海鮮種類應有盡有,以吞拿魚及鯛魚最多。One&Only的日本餐廳Tapasake,海鮮除了本地特產外,亦有來自澳洲的龍蝦、三文魚、帶子等。這裡有日本廚師坐鎮,連Sake都有30種選擇,水準一定有保證!

出自:外灘畫報

Post 攻略:馬爾代夫最新體驗報告 to digg. Post 攻略:馬爾代夫最新體驗報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2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