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07:10:14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瓷器「元青花瓷」創世界拍賣紀錄



倫敦佳士得拍賣公司星期三(7月13日)以一千五百六十八萬八千英鎊的價格拍賣了一件元青花瓷,創下中國瓷器和中國工藝品全球最高價紀錄。

這件元代青花"鬼谷下山"圓罐經過六位收藏家通過電話或在現場激烈競標後,最終由倫敦古董商Eskenazi以15,688,000英鎊的價格購得。

此前佳士得拍賣公司在北京將這件元代青花展出兩天。數位台灣的收藏家此次專程趕往倫敦希望投標收購這件元代青花瓷。

此前中國藝術品最高紀錄保持者是2001年3月由紐約佳士得以930萬美元拍賣成交的西周青銅方攬;而中國瓷器的最高紀錄則是2003年9月由紐約Doyle公司拍賣的元代青花朝聖龍紋扁壺,成交價為583.15萬美元。

據佳士得瓷器專家透露,這尊繪有"鬼谷下山"故事的青花罐收藏者是一位荷蘭人。其曾祖父是位荷蘭男爵,在1913-1923年間在北京擔任荷蘭使節護衛軍司令。

這位荷蘭男爵當時收藏了很多中國瓷器,其中最精美的就是這件元代青花鬼谷下山圖罐。圖中描述戰國時期,燕、齊兩國交戰,為齊國效力的孫子被擒,其師傅鬼谷子前往營救,一行下山時的情形。

據說這位荷蘭男爵在購得此罐時以為這是明代青花罐,因為當時一般認為元代瓷器水平不能達到如此精美的程度。在60年代這件瓷器才被專家重新鑒定,確認為元朝作品。

專家認為,這件瓷器創下全球最高價主要是因為其出品於中國製作青花瓷器的頂峰時期,歷經700年仍然保存完好,另外瓷器上畫工細膩,出自畫家,而不是工匠之手。

Post 中國瓷器「元青花瓷」創世界拍賣紀錄 to digg. Post 中國瓷器「元青花瓷」創世界拍賣紀錄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