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07:01:50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承諾嚴厲打擊知識侵權

  華盛頓
  在星期一結束的美中貿易會議上,中國承諾更加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以及進一步開放市場。美國的貿易專家認為,中國對這些承諾的實施將會緩解美國國會在美中貿易問題上的政治壓力。   *北京同意加強打擊侵權行為*

  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星期二在北京對美國商界領導人表示,在剛剛舉行的第16屆美中商貿聯委會的年度會議上,他們看到了中國準備更嚴肅的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的跡象。他說,更多的中國人將因為盜竊知識產權而被關進監獄。

  在由古鐵雷斯和美國貿易代表波特曼以及中國副總理吳儀共同主持的這次會議上,北京同意加強對侵權行為的刑事起訴以及對假冒產品進行更有效的突擊檢查。中國還承諾打擊銷售盜版美國電影的行為,而且將設立特別執法小組來對付侵犯知識產權的現像。中國政府還同意在市場准入方面採取一些措施。

  *歐玉林:需要實施承諾*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副主席歐玉林對中方做出承諾表示高興的同時也強調了實施的重要性。

  她說:“美中之間存在很多各類知識產權問題。中國宣佈的措施是很重要的改變,是中國採取的步驟,確保他們不僅要保護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而且也要保護其他公司的知識產權。我們對中國做出這些承諾感到高興。我們現在需要看到中國落實這些承諾。”

  *歐玉林:如不落實承諾美有兩選擇*

  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在會談之後也表示,協議如果得不到落實就沒有任何意義。他說,美國將在今後幾個月的時間裡密切關注中方是否將這些承諾變成實際行動和結果。不過,他拒絕評論承諾得不到落實的話,美國將會採取什麼措施。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副主席歐玉林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政府有兩種選擇。

  她說:“第一個選擇是根據美國在知識產權執行方面所使用的301特別條款,採取單方面的行動。這意味著,如果中國沒有取得進展的話,美國可以繼續對個案採取行動,在一些具體的領域對中國實施制裁,直到滿足執行要求。第二個選擇是把中國提交給世界貿易組織。”

  歐玉林說,基於他們與美國政府進行的磋商,美國政府可能使用這兩種選擇中的任何一種,但是他們傾向於通過談判找到解決辦法,就像在這次的美中商貿聯委會上取得的結果那樣。

  *歐玉林:中國政府表明決心*

  這次貿易會談是在布什行政當局和中國政府都面臨美國國會日益強大的壓力下舉行的。一些專家對中國承諾採取更嚴格的執行措施感到懷疑,他們認為北京經常做出這樣的承諾,作為對來訪的美國官員的送別禮。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歐玉林表示,她不清楚北京是否是出於國會的壓力而做出這樣的政治決定,但是她認為,北京任命辦事雷厲風行的副總理吳儀負責這項工作表明了這一屆政府解決盜版問題的決心。

  *中國稱盡力打擊盜版*

  中國工商管理局的一位官員也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盡其所能打擊盜版。這位官員舉例說,今年上半年,政府調查了2400多個涉及非法使用外國商標的案子,而且關閉了數以百計的工廠。一些中國學者認為,政府其實沒有制止盜版的能力。在很多生產盜版產品的工廠被關閉的同時,新的廠家又開張了。

  *歐玉林:每個國家要找到最佳途徑*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副主席歐玉林表示,盜版是世界上大部份國家都面臨的一個難題,關鍵是每一個國家要找到對付侵權行為的最佳途徑。她說,保護知識產權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所做出的意義最為深遠的承諾之一。

  中國是世界上盜版現像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美國的統計,在美國查獲的盜版產品中,68%是在中國製造的,而且被查獲的盜版產品的數量每年以50%的速度增加。

  記者: 莉雅
Post 中國承諾嚴厲打擊知識侵權 to digg. Post 中國承諾嚴厲打擊知識侵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