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5:19:40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香港指南:香港夜生活之蘭桂坊

蘭桂坊位於中環雲鹹街與德己立街之間的一條短小、狹窄、呈L形並用鵝卵石鋪成的街巷,街巷滿佈西式餐館和酒吧,但聲名很大。蘭桂坊酒吧街緣起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期,香港政府在中西區開始進行市區重建。道路的開拓,吸引商業資金的流入,當時一位意大利籍商人在這裡開設了一間意大利服裝店及餐廳。部份在中環上班的“優皮士”,下班後想找一個地方談天,這家餐廳便成為他們歡樂時光的聚腳處。其後,有些電影在這裡取景,蘭桂坊漸漸成為一處有品味的消閒之地,酒吧、食肆及娛樂場所越開越多。隨著近年在蘭桂坊附近酒吧及餐廳的發展,雲鹹街交界與榮華里一段的德己立街,也被納入蘭桂坊的範圍。

至今,蘭桂坊己由一條小巷發展成一個富西方文化的地區。並開設了超過五十家餐廳和各樣的消費埸所,名字和裝飾十分西化,洋溢特有的歐陸風味和異國情調,被譽為香港特有的文化特區。每逢節日,如聖誕節、萬聖節、蘭桂坊節、食品節等,蘭桂坊都吸引大量中外人士參加狂歡活動。

隨著香港旅遊發展局向外宣傳,蘭桂坊現在已成為香港的旅遊熱點,不僅愛喝啤酒的洋人趨之若鶩,許多大陸旅客也把遊覽蘭桂坊列入行程,一睹其魅力與風采。

 

從皇后大道中轉入德己立街,經“娛樂行”直上,過威靈頓街,就來到德己立街的上段,陡斜的街巷橫空伸出一塊醒目的招牌“蘭桂坊餐室”,這便進入蘭桂坊地帶。但真正的蘭桂坊還要輕移玉步向前走進西南面的橫街。它其實只是德己立街與西面雲鹹街之間的一條短小彎曲而狹窄的街巷,可是卻酒吧、迪士科、餐廳林立,充滿現代時尚的歐陸情調,而且還蔓延到與之隔街相對的榮華里及德己立街一帶,形成一個獨特的街區。

蘭桂坊一帶的酒吧格調頗為時髦,裝飾獨特,不尚奢華,陳設簡單,木台、高腳圓凳或高腳靠背椅,粗造而堅實;酒櫃上陳放著各種啤酒和其它酒類及酒杯,沒有多少飾物。許多酒吧都在臨街設檔,有的乾脆就把木啤酒桶置於店門前,看似裝飾,亦為餐桌。酒吧的燈色較暗,多數的規模都很小,只有幾十個坐位;但卻招牌高張,而且幾乎全部是英文招牌。當中亦夾有幾家日式餐廳,甚至還有法國化妝品店、雪茄店。榮華里則是一條食街,各式餐館經營著日本“鐵板燒”、印度咖喱、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中式美食。

長期以來,英語一直是蘭桂坊社交語言。這大概也是許多香港人說的“不會講英語,去了蘭桂坊也是白去”的緣由。不過,隨著大陸旅遊業放開,到蘭桂坊的大陸遊客日益增多,一些酒吧服務員也開始說普通話。蘭桂坊每家酒吧DJ與調酒員是最忙的人,與吧檯外閒談的客人形成鮮明的對比。酒吧的女服務員除了迎送客人、端送酒水外,她們總是陶醉地隨著音樂輕輕地扭擺身姿。

蘭桂坊雖是香港白領出沒之地,但消費並不昂貴。一杯雞尾酒也不過二三十港元,一杯加冰的伏特加五十元港幣,酒吧還為所有客人免費提供花生、無花果等小食品。一瓶355毫升的嘉士伯啤酒,一些酒吧最低時僅賣15元。不過,在香港酒吧飲酒,與大陸酒吧有很大區別,每次叫酒水,都要隨即付費,一般還要付給酒吧服務員一定小費。

如果說蘭桂坊是香港文化的特別事項,尤其以夜生活為最;SOHO區則是邁向國際化的產物,可以飽嘗精選過的異國美食。SOHO區,這個鄰近行人天橋的老區再次以蘭桂坊的傳奇迅速發展起來。SOHO區主要是以登山行人電梯旁的伊利近街與士丹頓街為重心地帶,由於租金低廉,讓飲食界新人可以帶著創意在此經營,使得蘭桂坊在原有的歷史年代之外,又注入多元化新生命。

》》圖片介紹:香港蘭桂坊酒吧推薦(1)

》》圖片介紹:香港蘭桂坊酒吧推薦(2)

》》介紹:香港夜生活之蘭桂坊

》》香港指南:如何前往蘭桂坊(地圖)

Post 香港指南:香港夜生活之蘭桂坊 to digg. Post 香港指南:香港夜生活之蘭桂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