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9:13:2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行指南:中國十大徒步旅遊線路

  春天是出遊的最好季節,習慣了跟團出遊的你,何不體驗一下徒步旅行的樂趣?
        下面就向你推薦十條最「自虐」的旅遊路線,體驗「痛並快樂著」的快感吧。

         十大徒步線路第十名:徒步漓江 自虐指數:3

  “桂林山水甲天下”,此語盡人皆知。據說桂林是外國遊客們到中國旅遊最嚮往的四個地方之一。不過大部分的人去桂林都是跟旅行團走,結束旅遊後許多人對桂林依然比較陌生。現在好了,一條能夠詳細瞭解桂林山水的旅遊線路——漓江徒步旅遊線,逐步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和嘗試。徒步漓江,從陽朔漓江楊堤碼頭出發,到達興坪,十幾公里的路程,一天基本可以完成,沿途零距離接觸漓江山水,感受陽朔民情。 

       十大徒步線路第九名:徒步虎跳峽 自虐指數:4

  背著背包,夾雜在各種膚色、不同語言的人群中行走,這不是在紐約的曼哈頓,而是麗江的虎跳峽,現在這裡是世界公認的徒步旅遊勝地。從上虎跳峽或者下虎跳峽進入,兩天即可完成整個行程。這裡基本不存在太大的安全威脅,不過虎跳峽本身的險要,依然給這裡的徒步旅行增加了幾許難度。
       十大徒步線路第八名:徒步哈納斯 自虐指數:5

  哈納斯美極了!這是每一個從哈納斯旅遊回來的人都會發出的感慨。哈納斯最為獨特的是金黃或者帶有桔紅色的樹林,清澈潔淨的哈納斯湖和神秘悠遠的圖瓦人村落。背上行囊,來到北疆,從哈納斯湖大紅漁島出發,途徑黑湖、禾木村等地,最後到達賈登峪。此行路途較遠,需要三天左右的時間,一直為戶外露營。你將完整的領略哈納斯的美麗風光,體驗徒步的艱辛與愉快了。

        十大徒步線路第七名:長城徒步 自虐指數:5.5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徒步長城往往被冠以公益的名頭。不過對於普通的人來說,要完成長城全程的徒步,無疑是個巨大的挑戰。一般的人徒步長城,都會選取其中的一段,作為目標。所以徒步長城,距離往往可長可短,最主要的選擇地集中在北京附近。如果誰能夠完成從山海關到嘉峪關的全程徒步,那他將實現一個新的創舉。

        十大徒步線路第六名:徒步四姑娘山畢棚溝 自虐指數:6

  現在四川旅遊火爆,在四川,對於喜歡徒步的人而言,兩個地方不能不去——稻城和四姑娘山。由於具有秀美的南歐風光,四姑娘山也被譽為“中國的阿爾卑斯山”。這裡風景迷人,距離中心城市較近,難度不是很大。一般的徒步線路是從日隆出發,途徑長坪村口、埡口、畢棚溝主路,約為三天。徒步四姑娘山,穿越畢棚溝,是徒步旅遊愛好者的最佳選擇之一。

        十大徒步線路第五名:徒步稻城亞丁 自虐指數:6.5 

  稻城曾經被人稱為最後的香格里拉,隨著中甸被命名為香格里拉縣之後,關於香格里拉的爭論就告一段落了。不過不可忽視的是,稻城的確是一個具有美麗風光的地方,它的美麗往往可以用驚艷這樣的詞來形容。尤其是稻城的亞丁,這裡景物不添一絲的凡塵,在青藏高原的東邊靜靜的度過歲月。穿越線路從稻城的縣城出發,途徑色拉,最後到達亞丁,約需要散天時間。 

        十大徒步線路第四名:徒步崗仁波齊 自虐指數:7 

  崗仁波齊被譽為神山,是藏傳佛教朝聖的最佳選擇,到這裡朝聖,可以使得你的功德積累為平時的十三倍。徒步崗仁波齊,實際是參加藏傳佛教的轉山活動。從大金出發,途徑曲古寺、哲熱普寺、尊最普寺,最後回到起點。環繞崗仁波齊轉山,需要三天時間,最大的困難依然是高原上的氣候,不過今年需要注意的是湧動的朝聖者。

      十大徒步線路第三名:徒步長江三峽 自虐指數:8

  三峽的風光用簡單的言語是無法形容了,不過杜甫的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確非常誘人,不知道在長江三峽邊是否還可以覓到一絲的原始氣息。徒步三峽,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線路可以參考,一般都因人而異。儘管三峽不在高海拔地區,但是徒步三峽依然是件極具危險的事情,所以需要精心的準備和詳細的策劃。 

        十大徒步線路第二名:徒步珠峰 自虐指數:9 

  每個人心中都渴望登上地球之巔,然而重重的困難會把你的夢想擊的粉碎。所以去珠穆朗瑪峰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實現的夢想。而能徒步珠峰,進入珠峰大本營的人,更是鳳毛麟角。徒步珠峰,一般選擇從定日進,從老定日出,行程需要兩天。徒步珠峰,也只能遠遠的看看,體會的是一種立於世界之巔的雄心萬丈。

       十大徒步線路第一名:徒步墨脫 自虐指數:10

  墨脫並不是很出名,因為它是全國唯一沒有通公路的縣,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旅遊者徒步的聖地。墨脫在藏傳佛教中的意思是“隱藏著的蓮花”。這裡風光和民俗獨特,所以為一些“職業”的徒步者所喜歡。徒步墨脫,辦好邊防證,從林芝的派鄉出發,途徑拉格、阿尼橋、巴登則、墨脫、達木,最後到達80K。這條線幾乎貫穿整個墨脫,從走進墨脫到走出墨脫共需九天左右的時間,一路經歷高原反映、惡劣天氣、艱險環境重重考驗,是對體力、毅力和智慧的挑戰。


Post 旅行指南:中國十大徒步旅遊線路 to digg. Post 旅行指南:中國十大徒步旅遊線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6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