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17:59:16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介紹:青藏鐵路打造豪華旅遊列車 每節車廂造價1250萬


圖片:青藏鐵路豪華旅遊專列餐廳效果圖
        國際聯合列車公司日前透露,具有民族特色的青藏鐵路豪華旅遊專列有望最快於2007年7月1日開通。目前56輛豪華觀光列車正在加緊趕製,每節車廂造價大約1250萬元人民幣。    鐵道部官員表示,青藏鐵路公司與國際聯合列車公司成立了中外合資的唐古拉旅遊列車有限公司,依托青藏鐵路的運力,開通豪華列車。據悉,中國鐵道部與國際聯合列車公司已經就開通青藏線豪華旅遊專列進行了長達三年的接洽,並將進行合作經營。這將是中國鐵路首次打破鐵道部壟斷、實現中外合作經營。

  據國際聯合列車公司人士介紹,正在趕製的56輛豪華旅遊專列計劃率先於北京至拉薩段試運行。其中48輛分3組車隊,每組16輛,輪流往返於京藏,另外8輛為後備車輛。由於每年的4至10月為青藏旅遊旺季,各方面正在為該56輛列車盡快投入使用加班加點,最快有望在明年7月1日試運行。

  據稱,該豪華列車將設有2節廚房餐車、1節發電車和1節餐車,其餘12節車廂都是臥車,而每節臥車車廂都有4個具有獨立盥洗室的臥房。孫永福說,具體的車廂功能,還可能在今後的規劃中有所改變。孫永福還表示,臥房與餐車都有巨大的觀光玻璃,方便遊客欣賞沿途風景,臥房內為雙人床,並且有獨立的盥洗室,色調以古木色為主,在牆上還掛有藏族特色的掛毯;餐車中設有軟席,主要是雙人桌和4人桌,從效果圖上看,餐車能夠提供各種中餐和西餐。
Post 介紹:青藏鐵路打造豪華旅遊列車 每節車廂造價1250萬 to digg. Post 介紹:青藏鐵路打造豪華旅遊列車 每節車廂造價1250萬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5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