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03:51:17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前往歐洲旅遊探親別忘購買國際旅遊險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發出通知,提醒進入歐洲國家,特別是到申根協定國公務、旅遊、探親的人士,必須攜帶國際旅遊保險單原件,避免因此而被拒入境造成個人的經濟損失。

        因未攜帶保險單而被拒入境

  據瞭解,目前由於出國人員缺乏對目的國在保險上要求的瞭解,導致拒簽的情況並不少見。以丹麥哥本哈根機場為例,1個多月內就有4個因公團組入境受阻。有的團組甚至被有關國家移民當局遣返,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

  中國人壽廣州分公司有關人士表示,自2004年底開始,申根協議國家駐華使館陸續統一做法,要求中國因公人員在申辦申根簽證前購買國際旅行保險。部分申根國家要求中國因公人員在申辦簽證時提供保險單複印件,部分則要求提供保險單原件或有關保險公司出具的證明。不僅如此,申根國家對中國因公人員須持保險單原件入境的要求不盡一致,有的要求嚴格些,有的就相對寬鬆,甚至個別國家不同入境口岸的要求也不相同。這些做法實施以來,有些因公團組在獲得簽證後前往申根國家時,因未攜帶已購買的保險單原件而被拒入境。

  購國際旅遊險可享緊急救援

  據瞭解,目前中國人壽、太平洋、平安、友邦、美亞等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了各自的國際旅遊保險。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購買旅遊保險的市民如遇意外可享受優質的緊急救援服務。

  2005年4月16日,廣州市民張女士(化名)前往歐洲旅遊,在到達法國的次日便發生了嚴重的意外。面對著高達30萬人民幣的巨額醫藥費,張女士突然想起辦理簽證前按照使館規定購買了《友邦四海旅行意外傷害保險》,於是撥通了保單上面的電話。雖然根據保險合同規定,客戶需要先墊付醫藥費,並在回國之後進行理賠,但是鑒於張女士所遭受的是嚴重意外,更考慮到客戶在異國發生事故,友邦還是決定按照該客戶出境前購買的保險合同約定,預付30萬人民幣的意外醫藥補償。

  面對歐盟國家的新規,保險公司紛紛加大了對旅遊保險的推廣力度,除了聯手知名國際救援外,中國人壽廣州市分公司還在網點增設專門櫃檯,方便市民購買國際旅遊保險。該公司團體業務部張慧萍副總經理提醒,前來投保國際旅遊保險需帶備個人護照以及身份證明文件,填寫投保單和繳納保險費即可。承保公司隨即向被保人出具國際旅遊保險單憑證,附有明確的保險責任,萬一發生意外或疾病時如何聯絡全球醫療救助熱線以及索賠須知等。

 

Post 前往歐洲旅遊探親別忘購買國際旅遊險 to digg. Post 前往歐洲旅遊探親別忘購買國際旅遊險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