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1:58:54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行業] 和e龍.攜程共享中國旅行熱

e龍旅行網      攜程旅行網

中國農曆新年假期下周即將拉開帷幕,預計新年前後將有數千萬人返家探親或外出度假,他們花在交通工具和酒店住宿等方面的旅行開支有望超過40億美元。 近年來,中國中等收入階層對外出度假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他們在旅行上的花費也越來越多。這種趨勢讓中國兩家最大的網上旅行服務公司攜程網(Ctrip.com International Ltd.)和e龍(eLong Inc.)獲益良多。

許多分析師認為,面對中國消費市場的火熱態勢,這兩家公司的業務前景非常看好,可以說,這是分享中國消費熱潮的最佳途徑之一。兩公司均已在那斯達克上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季衛東(Richard Ji)說,中國人希望改善他們的生活方式。具體到攜程,他認為,旅行熱將使該公司大大獲益,也將給希望投身中國消費市場掘金熱的投資者提供一個有效途徑。

創建於1999年的攜程網在酒店和機票預定業務量方面比同行e龍高出不少,e龍目前的大股東是美國公司Expedia Inc.。

分析師認為,隨著行業的發展以及電子機票在中國大陸的推出,國內中小旅行服務機構的業務將被嚴重分流,這兩家公司將獲得更充足的增長空間。
季衛東預計,攜程在全國旅行服務市場的佔有率目前不到2%。而現在中國人的平均旅行開支為400元,“你可以想見還有巨大的市場潛力”。

據中國民航部門人士預計,今年春節期間,將有1,930萬旅客乘坐飛機出行,比去年同期增長近一成。

中國民航總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ivil Aviation)的統計,2006年前11個月,中國航空客流量達到了1.47億人次。其中,前9個月的客票收入達到了190億美元。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駐香港分析師William Bao Bean說:我很看好這個行業。他說,隨著電子機票的推出,今年攜程和e龍的業務量會大大增加。

據攜程此前公佈的數據,去年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其淨利潤為人民幣6,500萬元(合840萬美元),與一年前持平。如果不考慮給員工的股票期權支出,該季度的淨利潤應比一年前增加20%。該公司三季度的收入較一年前增長了47%,但因轉換到電子機票系統等原因,其成本也有所上升。攜程定於下週一公佈去年全年的業績。

e龍三季度淨利潤33.7萬美元(一年前為虧損500萬美元),銷售收入上升了40%。2004年10月上市的e龍去年二季度首次實現盈利。

e龍的股價近幾個月沒有出現像攜程那樣的直線上升走勢。分析師表示,部分原因是其業務擴張速度相對較慢。

攜程美國存托憑證在那斯達克市場昨天午盤時段漲1%至70.46美元,e龍漲1.2%至12.74美元。

季衛東建議增持攜程。1月份,Bao Bean在攜程之前數月股價大幅上漲後將其評級從買進降為持有。他對e龍的評級是買進。

這兩家公司未來的持續增長也存在一定風險。比如,爆發嚴重禽流感或其他傳染性疾病將導致旅行人數減少、中國經濟增長如明顯放緩將削弱消費開支等等。

不過,攜程和e龍與那些近期才加入該市場的公司比起來仍具備相當的先行優勢。這兩家公司均已在全國各地建立了特約酒店網絡,而中國目前尚無真正意義上的全國性連鎖酒店。

這一點也讓這兩家公司具備維持高於世界其他地區同行業利潤水平的潛力,在那些地區,由於連鎖酒店和航空公司自身已相當成熟,旅行代理機構能拿到的佣金非常有限。此外,攜程網已培養了一大批忠誠客戶。去年三季度,攜程的利潤率高達31%。

隨著電子機票的普及,攜程和e龍的機票代理業務收入也有望大幅增加。政府主管部門希望盡快全面實現機票電子化。

去年,在航空公司剛開始推出電子機票時,網上服務機構在這方面並不順利。一些商務人員在出差時仍喜歡在機票代理點預定打折機票。

這種機票票面上仍印著全價,這樣,他們回公司報銷機票時就能將折扣的差價據為己有。但隨著電子機票的普及,這種情況將不復存在。分析師說,網上預定機票的便利之處最終將贏得市場的歡迎。

e龍北京總部投資者關係部的黃軼群(Raymond Huang)表示,長期來看,相信我們將從傳統的機票代理點那裡爭得越來越大的市場。

資訊來源:華爾街日報 作者:Gordon Fairclough
Post [行業] 和e龍.攜程共享中國旅行熱 to digg. Post [行業] 和e龍.攜程共享中國旅行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9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