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2:21:15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風景名勝:北京市最值得一遊之五景

對一位第一次到北京旅遊的遊客來說,
北京最值得一遊之五景無疑應該如下:  
1.故宮博物院;  
2.長城;  
3.天安門廣場;  
4.天壇;  
5.頤和園 

北京概況 

   北京是著名的"北京猿人"的故鄉,有文字和文物可考的建城史已有3000多年,曾為遼、金、元、明、清五朝帝都。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北京從此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全國的政治、經濟中心、文化中心以及國際交往中心。北京簡稱"京"。地處華北大平原的北部,東面緊臨天津市,其餘均與河北省相鄰。 

   北京面積1.6萬平方公里,其中占總面積的60%左右為山地;40%左右為平原。全市共轄16個區、2個縣。2005年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1500多萬人。 

   北京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四季比較分明,但是春秋短促,冬夏較長。一月最冷,平均氣溫-4攝氏度左右;七月最熱,平均氣溫27攝氏度左右,年平均降雨量570毫米,年平均無霜期180天左右。 

   流經北京境內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穿過崇山峻嶺,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匯入渤海。 

    
   北京擁有中國獨特的古典美和現代美。 

   北京的古典美,主要體現在擁有傲視全球的世界文化遺產群: 

   北京的故宮、長城、周口店猿人遺址、天壇、頤和園和明十三陵都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另外北京還有豐富的其他旅遊資源:如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達200多處,其中有皇家花園----北海、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元明清三代的最高學府國子監,太廟,社稷壇,探索天空奧秘的北京古觀象台,鳴金擂鼓報時台的鐘鼓樓,正氣浩存的文天祥祠,北大紅樓等等名勝古跡早已名揚海內外,此外還有毛澤東、茅盾、老捨、宋慶齡等一大批名人故居等。全北京市共有文物古跡3500多項,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接近70多個,市區縣級文物保護單位300多個。  

   現代美,主要是上世紀末本世紀初的15年左右時間內建立起來的:  

   如:  
   亞運村、奧運村、"新"長安街、王府井、中關村等等等等不勝枚舉.....  
   老朽要從成百上千值得一遊的地方挑選北京最值得一遊之五景看來也是難度不小:)  
   但是對一位第一次到北京旅遊的遊客來說,北京最值得一遊之五景無疑應該如下: 

   1.故宮博物院; 
   2.長城; 
   3.天安門廣場周圍; 
   4.天壇; 
   5.頤和園 
   
   其他名勝古跡就多多益善了。 

   在北京市區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幾乎百步之內就有一景:)----所以北京也是筆者專稿《中國最值得一遊之五省(含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及2個特別行政區)》中當之無愧之一(其它四個為四川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和浙江省)。 

   個人之見,僅供大家參考!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1)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2)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3)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4)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5)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古典美風光圖片(06)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現代美一瞥(01)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現代美一瞥(02)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現代美一瞥(03) 作者:楠江閒人

 


圖片:北京的現代美一瞥(04) 作者:楠江閒人

文/圖 原創作者:楠江閒人 (溫州) 出自:CCTV論壇 

作者主要作品:
1.CCTV旅遊論壇:《中國(包括各省市區)最值得一遊之五景》、《精彩中國》系列、《神州風采》系列等; 
2.CCTV國家地理(及圖片攝影)論壇:《山水浙江》系列、《山水溫州》系列、《溫州古跡》系列等等.

Post 中國風景名勝:北京市最值得一遊之五景 to digg. Post 中國風景名勝:北京市最值得一遊之五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8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