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22:51:16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一年一度麥加朝覲 場面壯觀


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覲活動於12月29日拉開帷幕,多達300萬人湧向沙特阿拉伯西部小城麥加,參加為期5天的朝覲活動

 


圖片:12月24日,趕到麥加朝聖的穆斯林圍繞在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周圍祈禱。

 


圖片:12月24日,趕到麥加朝聖的穆斯林圍繞在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周圍祈禱。

 


圖片:12月24日,趕到麥加朝聖的穆斯林圍繞在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周圍祈禱。

 


圖片:12月24日,趕到麥加朝聖的穆斯林圍繞在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周圍祈禱。

 


圖片:12月24日,趕到麥加朝聖的穆斯林圍繞在麥加大清真寺的“天房”周圍祈禱。

 

 

 

關於麥加介紹:

麥加 (Mecca) 是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它座落在沙特阿拉伯 西部賽拉特山區一條狹窄的山谷裡,面積近30平方公里,人口約40萬 。這裡四周群山環抱,層巒起伏,景色壯麗。麥加,在阿拉伯語中是“吮吸”之意,它形象地表達了這裡地勢低、氣溫高,飲水困難的特徵。 

麥加城之所以名震環宇,是因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就誕生在這裡。穆罕默德在麥加創立和傳播伊斯蘭教,由於遭到反對和迫害,在公元622年遷往麥地那,在麥地那決定把禮拜的方向朝向麥加,從此,世界各地穆斯林都朝向麥加作禮拜。公元630年,穆罕默德率兵攻佔麥加,控制了守護克爾白聖殿之權,並廢棄多神教,把聖殿改為伊斯蘭教清真寺。麥加城中心的這座大清真寺(又稱禁寺)是穆斯林最神聖的地方,總面積16萬平方米,可容30萬穆斯林同時做禮拜。 

伊斯蘭教規規定信徒的“五功”(念、禮、齋、課、朝)之一是到麥加去朝覲,《古蘭經》也載有到麥加天房去履行朝覲的義務。 

“朝覲”是伊斯蘭教為的信徒所規定的必須遵守的基本制度之一,它既體現了尊重歷史傳統,紀念“先知”的一種宗教儀式,又是一種帶有自發地促進各國穆斯林間彼此瞭解和友誼的年會。1000多年來,隨著交通工具的日益發達,前往麥加朝勤的穆斯林逐年增多,這些年來有70多個國家的各種膚色、不同語言的穆斯林紛至沓來,使到朝覲期間的麥加變成光怪陸離、萬花筒般的世界。1932年沙特阿拉伯王國建立後,麥加被稱為“宗教之都”,現由穆罕默德後裔管理。麥加舊城稱為“易卜拉欣窪地”的涸河谷。這裡集聚著帶有中古特徵的宗教建築和宮殿,狹窄的街道兩旁是古色古香的店舖,居民的服裝、語言和習俗還保留某些穆罕默德時代的風貌。 

從舊城西向吉達方向逶迤的新市區,則是高樓大廈,貫通市區的寬廣馬路以及廣場上的巨大噴泉……,入夜燈火通明,一派現代化城市景色。麥加在穆斯林世界被譽為“諸城之母”。聖地只對穆斯林開放,非穆斯林一律謝絕入內,連記者也不例外。城中心是著名的大清真寺,又稱禁寺,總面積16萬平方米,30萬穆斯林可同時做禮拜。禁寺廣場中央,是巍峨的立方形聖殿——克爾白,又稱天房。天房外東南牆角,離地1.5米高處,鑲有一塊黑色隕石,穆斯林視為聖物,進朝覲者遊轉天房經過此石時,爭先與之親吻或舉雙手致意。天房東南側的“滲滲泉”,被視為聖水,遊轉天房後,在此飲水,以沾吉祥。麥加的其他聖地還有城東20公里的阿拉法特山、穆茲達利法和米納等地,是朝覲者要站山誦經、“射石”(驅邪)活動之地。

麥加自古就是阿拉伯半島上各種拜物教的中心,穆罕默德進佔此地、清除其他偶像後,乃成為伊斯蘭教最主要的聖地。這裡自古也是繁榮的商業城鎮,來自亞非和地中海地區的商隊彙集於此。居民的主要職業是接待川流不息的朝覲者。麥加市區範圍,過去一直局限於“禁寺”的附近,近幾十年來,城市規模已迅速擴大到近30平方公里,人口也增至近40萬。在麥加西北已建成了世界最大的航空港——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和專供機場使用的海水淡化廠

關於麥加大清真寺介紹:

麥加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著名聖寺,世界各國穆斯林去麥加朝覲禮拜的主要聖地。據《古蘭經》經文,在此禁止兇殺、搶劫、械鬥,故亦稱禁寺。位於沙特阿拉伯麥加城中心,規模宏偉,經幾個世紀以來的擴建和修葺,特別是沙特時代的擴建,總面積由3萬平方米擴大到16萬平方米,可容30萬穆斯林同時作禮拜。禁寺有精雕細刻的25道大門和7座高聳雲端、高達92米的尖塔,還有6道小門(有的資料計算大小門共64個),24米高的圍牆將門和尖塔連接起來,六塔分別聳立在三座主要大門兩側,第七座塔則與直徑為35米的圓頂毗鄰。從圍牆到樓梯台階以及整個地面都用潔白大理石鋪砌,驕陽之下光彩奪目,氣勢磅礡。入夜,千百盞水銀燈把禁寺照耀得如同白晝,顯得格外肅穆、莊嚴。禁寺廣場中央稍南,是巍峨的立方形聖殿克爾白。克爾白是阿拉伯文音譯,意思是“方形房屋”。

聖殿又稱天房(真主的房子),相傳是公元前十八世紀先知易卜拉欣和他的兒子伊斯梅爾監建而成的,高14米。天房內三根頂柱昂然挺立,其東北側裝有兩扇金門,離地約2米,高3米,寬2米,是用286公斤的赤金精工鑄造的。天房自上而下終年用黑絲綢帷幔蒙罩,帷幔中腰和門簾上用金銀線繡有《古蘭經》文,帷幔每年更換一次,據說這一傳統已綿延1300多年。天房外東南角,一米半高處的牆上,鑲嵌著一塊30厘米長的帶微紅的褐色隕石,即有名的黑石,或稱玄石,穆斯林視為神物,它相傳是易卜拉欣時的遺物。早年多神教徒即已視為聖石,加以吻拜,當年穆罕默德也曾親吻過它。朝覲者口念“我們來了,安拉啊!我們遵命來了……”,湧進禁寺,逆時針方向遊轉天房。人流走過此石時,爭先與之親吻或舉雙手以示敬意。黑石因有裂縫,1844年以銀框把它鑲嵌起來。天房東面正對黑石處,有個四柱圓頂小閣,四周圍以方形銅柵欄,閣中是傳說中易卜拉欣建造天房時留有腳印之處。據記載,克爾白早先是古阿拉伯多神教獻祭的古殿,殿內樹有各種神的偶像,穆罕默德在公元630年攻佔麥加,保存了克爾白,清除殿內外360萬尊偶像,改為伊斯蘭教朝拜的中心。每年伊斯蘭教歷12月,來自世界各地的虔誠的穆斯林到麥加朝覲時,都要圍著天房遊轉。

Post 圖片:一年一度麥加朝覲 場面壯觀 to digg. Post 圖片:一年一度麥加朝覲 場面壯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8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