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18:38:10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自助遊:雲南至西藏吃住行全攻略

圖片:滇藏線自助遊攻略

旅遊線路:

德欽-飛來寺-西當溫泉-雨崩-神瀑-雨崩—121km—鹽井—115km—芒康—158km—左貢—107km—邦達—94km—八宿—90km—然烏—129km—波密—89km—通麥—127km—林芝—19km—八一—127km—工布江達—206km—墨竹工卡—68km—拉薩。

旅途風情:
 帶上字典、彩筆、運動服、足球、乒乓球等學校最需要的物資,造訪管理小學的阿茸老師,並與當地的小朋友交流,一起玩遊戲,分享他們的笑聲與歡樂。哈哈,高原上踢足球,你試過沒有?然後,從1900米到4500米,徒步穿越梅裡雪山的朝聖旅程。許多介紹前往梅裡雪山遊玩的文字中都提到去飛來寺或觀景台一睹梅裡雪山聖境。然而,要體會梅裡雪山真正的神秘與壯美,卻是只有走上雪山朝聖的道路,用一顆虔誠之心去感悟的。 

旅遊行程推薦 :

5月25日 (下午兩點半出發,21:30抵達) 德欽/鹽井/芒康/?(忘記地名了,就是翻越芒康到左貢的第一座山後到達的小鎮)
住宿:15元一人,(普通雙人或三人間)沐浴5元一人。住宿條件勉強過得去。

註:
1、現在鹽井實行交通管制,一天通行兩次,第一次通行時間忘了,第二次是從18:00開始通行。鹽進開往芒康的班車也同樣調整了時間,第二次通行時間以後才發車。
2、從德欽出發不久後便進入泥石路狀況,路況一般。灰塵很多。
3、我們住的地方,海拔比芒康低,只有兩千多,氣候較暖。
4、從這天到拉薩為止,全程除了波密和八一,就不要指望哪裡可以取到錢了。
5、在西藏,一般的旅館都免司機住宿費(像我們這樣包車的)(阿里不知道),有的地方(吃藏餐)的還免司機用餐,比如後來我們在定日和納木錯。談住宿費的時候一定要先說清楚。

5月26日 ?/左貢/邦達/八宿/然烏
住宿:"郵政招待所"20元/人,如別墅一般的木頭小屋,環境十分好,推開窗就可以看雪山。蠻乾淨的。可以免費洗澡洗衣。

圖片:滇藏線自助遊攻略

註:
1、從德欽到接近然烏的這一段路鮮有風景,荒山野嶺樣的。
2、從?到接近左貢的地方雖然都是泥石路,但路況要比昨天的略好,沒有多少明顯的坑窪。
3、從接近左貢的地方到業拉山口基本都是柏油路。
4、99道拐除了灰多,路況也還可以。
5、邦達的海拔也算是比較高了,估計4000米左右,不過走滇藏線或川藏線基本上是不用擔心高原反應的,大多數人都可以適應。從99道拐到八宿,海拔就一路向下了。
6、八宿到然烏柏油路。
7、然烏湖的源頭是來古冰川,但路況極差,一般司機不願去。
8、然察公路三公里外的風景不錯,十公里處我個人認為一般,有人在二十公里處拍到的照片很美,但我沒進去,不好評論。如果要深入,在包車前一定要談好這段行程。
9、附照片一張,是快要到然烏的地方

5月27日 然烏/波密(三四個小時到達,因前方塌方在然烏停留大半天。)
住宿:幹警招待所,普通雙人間50元一間,標間80元。很乾淨,可以免費在旁邊的洗浴中心淋浴。

註:
1、風景是從八宿開始漸入佳境,但步步為景卻是從此這裡開始。
2、路況還不錯,沿路也有不少人在修路。
3、"小李子湯鍋店"我感覺不錯,不過在成都吃過的人也許感覺就沒那麼好了。
 
5月28日 波密/通麥天險/魯朗牧場/八一
住宿:20元一人。好像是叫白雲招待所。條件還沒然烏好,不能洗澡。沒辦法,八一的住宿好貴。

註:
1、通麥天險那段路很險,感覺隨時都有塌方的可能。有很多修路的,比起以前來現在幸福多了,路上有了坑窪後,會有人及時填平。儘管如此,還會有許多窪團。
2、過了這段天險後便進入柏油路面。
3、如果走過了然烏到魯朗這段,再經過後來的魯朗林海,已經覺得是小巫見大巫了。魯朗林海雖然很大,但植被單一,僅僅是松柏成群。
4、從然烏到魯朗牧場這段路真的好美好美!

5月29日 八一/巴松錯/拉薩
巴松錯門票50元。

旅遊提示:
在這裡我要專門談的是在西藏包車的問題。

現在在西藏包車基本都是豐田4500,價位在1000元左右一天,這是五六月份的價格。但有不少車是改裝的4500。而且很多車都很舊,減振功能也不是很好。西藏很多路都很顛這會讓你很難受。最好在定車之前讓司機開車帶你小轉小圈,哪怕是在拉薩人的公路上,好的車子你坐上去是奔馳的感覺,差的就像桑塔那,夏利了(我指的是在公路上的感覺)。

圖片:滇藏線自助遊攻略另外有幾個細節需要注意。
車窗上有沒有窗紗。西藏的太陽是很毒的,曬下來可會吃不消。 
二排車座有沒有像頭排一樣的靠頭墊,如果有護頸墊就更好了。不然幾天下來,有人的脖子就會吃不消了,至少打個盹的時候會舒服很多,畢竟你要在那車裡度過漫漫的好幾天啊!誰不想花同樣的銀子能讓自己更加舒適些呢?!
如果是腿長的人還要看一下二排車座的檔距,假如末排的加座是橫放的放,那檔距應該不會小,但如果那個加座是豎放的話,會影響些檔距的,等你坐在車上睡覺的時候你就會有所感覺了。

車門上要一定要有****旅行社的字樣,沒的是黑車,出了事情沒保險的。

最好能直接和司機談價格,會便宜一些。據我所知,我後來包的豐田4500包珠峰納木錯一線5-6天的價格是5000(包括400元進山費),但司機只能從旅行社拿了3700元。

最後,還是將我這段行程包車的司機介紹給大家,他的車子不錯,對路況,尤其是滇藏線和川藏線很熟悉。在中甸包車子,很多司機都會說去過西藏,上個月還剛走過等等,其實專門走西藏的車子很少的,所以要小心,萬一包上對路況不熟悉的司機就麻煩了。就是開起車子來比較快,性子急,喜歡趕。我估計包線路的司機都會比較趕,所以之前要協調好。 

 

 

Post 自助遊:雲南至西藏吃住行全攻略 to digg. Post 自助遊:雲南至西藏吃住行全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