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23:07:1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自駕車旅遊:婺源攻略

山明水秀的婺源,被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它位於江西省東北部,與安徽、浙江兩省交界,剛巧處於黃山、廬山、三清山和景德鎮旅遊金三角區域。婺源境內林木蔥鬱、峰巒疊嶂、峽谷深秀、溪流潺潺,奇峰、怪石、驛道、古樹、茶亭、廊橋及多個生態保護小區構成了婺源美麗的自然景觀。靈巖國家森林公園內有三十多個溶洞,這一帶自唐宋以來就是遊覽名勝,各個溶洞內留有古代名人的刻墨二千多處,公園內的鴛鴦湖棲有上千對鴛鴦。
         一、如何進入婺源

  自駕車進入婺源一般從衢州、黃山(屯溪)、景德鎮、上饒進入。

  1、衢州到

  婺源,建議上海、浙江的遊客從這進入婺源,浙江境內一直到衢州都有高速公路,從衢州到婺源為320國道轉二級省道,交通狀況不錯。從衢州到婺源約150公里。

  2、黃山(屯溪)到婺源,建議江蘇、安徽的遊客從這進入婺源,以及遊了皖南,黃山的自駕車遊客可以由此進出婺源。從黃山到婺源為二級柏油路省道,全程約110公里。注意很多地方是經過山區,彎道較多。

  3、景德鎮到婺源,從湖北、南昌方向的可以由此進入婺源,從九江到景德鎮是高速公路,約一百四十多公里,從景德鎮到婺源為83公里的二級柏油路省道。

  4、上饒到婺源,從福建方向的遊客可以由此進入婺源,全程約180公里,為二級柏油路省道。

  5、還有遊了三清山到婺源的自駕車朋友,這條路的情況沒有瞭解清楚,現有的資料都有繞彎子,等有了新的資料後再補充。

  二、婺源境內的路面狀況

  婺源境內多沙土路,柏油路也修建了不少。詳細情況如下:

  1、柏油路面:

  1景白公路:二級柏油路面,從景德鎮經婺源至浙江,直通衢州,沿途經過賦春、中雲、高砂、婺源縣城、梅林。從景德鎮到婺源縣城80多公里。因路面年久,有一些坑窪的地方,建議時速60公里以下。

  2婺溪路:二級新修柏油路,從婺源縣城到安徽,可直達黃山。沿途經過李坑、汪口、江灣、大畈。從婺源到黃山約110公里。建議時速80公里以下。

  3婺清路:縣城到清華,二級新修柏油路,沿途經過思口到清華。25公里,建議時速80公里以下。

  4江灣到曉起:三級新修柏油路,約8公里,建議時速60以下。

  5思口到延村、思溪:三級新修柏油路。約2公里,建議時速60公里以下。

  2、沙土路面:

  1曉起到江嶺、高山平湖、慶源:這一段路程中曉起到江嶺約10公里,路面平整,沙子均勻,路面較窄,建議時速40左右。從江嶺到高山平湖(一級站)約8公里,從高山平湖至慶源約10公里,這一段路石子坑窪較多,且多為盤山公路,彎道多,彎道極大,建議時速30公里,彎疲乏減速、鳴喇嘛。

  2清華至理坑:約25公里,路面較為平整,略有坑窪,建議時速40公里。

  3清華至浙源、虹關,清華至浙源約15公里,浙源至虹關約10公里,路面石子坑窪較多,建議時速40以下。

  4清華至鄣山、大鄣山:清華至鄣山鄉10公里,目前正在修柏油路,路面為泥路,極為泥濘。多有大坑窪,容易陷車。不建議時速,能通過即可。估計在五一好一些,鋪上了石子。鄣山鄉至大鄣山腳的上村。約10公里,一般的沙土路,建議時速40以下。從上村到大鄣山村,盤山公路,彎道多,且路面多碎石,約15公里,一般不建議自駕車去,坐當地中巴車去,如實在要自駕車,切記慢行,路邊即懸崖。

  5清華至黃村、古坦、靈巖洞群:正在修柏油路,路面極為泥濘,容易陷車,估計五一期間好一些,鋪上石子,從清華至靈巖洞群約40公里,目前不推薦去。

  6清華至賦春:40多公里,從清華出發約6公里的柏油路,然後是15公里左右為較為坑窪的沙土路,建議時速為30,過了甲路後為平整的沙土路,建議時速40公里。

  三、自駕車在婺源旅遊的行程安排建議

  1、一日遊

  一般一日遊多為傍晚到婺源,第二日下午離開婺源,建議去通柏油路的景點,住宿可選擇在清華或者曉起。如選取在清華,第二天一早去彩虹橋,然後去曉起、汪口、李坑,下午離開。

  2、二日遊

  一般在中午前後到婺源,如果先遊北線,可從縣城到思口的延村、思溪,然後到清華,安排住宿,也可去理坑安排住宿。第二天遊理坑、虹關、返回清華往縣城方向遊李坑、汪口、宿曉起。第三天去江嶺、高山平湖、慶源。約中午返回縣城,安排回程,離開婺源。

  如果先遊東線,第一天中午前後到婺源縣城,去李坑、汪口、曉起,安排住宿。第二天去江嶺、高山平湖、慶源,返回曉起,往縣城方向去,再到思口的延村、思溪,到清華住宿。第三天去理坑、虹關,中午左右返回縣城,安排回程,離開婺源。

  3、三日遊

  在二日遊的基礎上可以增加清華的洪村,西線的鴛鴦湖。

  總之,在婺源的沙土路上駕車要注意路窄,彎多,很多自駕車朋友不適應,小心駕駛為好。

Post 自駕車旅遊:婺源攻略 to digg. Post 自駕車旅遊:婺源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3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