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09:13:40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越南風光: 越南古都順化 Hue

越南順化· Vietnam Thua Thien-Hue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越南順化)
Copyright: Huy V Tran

越南順化-Tu Duc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越南順化 Tu Duc)
Copyright: Fred Amb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順化小孩)
Copyright: Tuan Le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越南順化)
Copyright: Nguyen Lan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順化古街門)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順化古街門)
Copyright: Kiet Luu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順化古城門)
越南風光:古都順化-Vietnam Hue (順化古城門)
Copyright: an son


      越南順化介紹:  

       越南古都順化市(Hue)位於越南中部,現為承天——順化省省會。香江橫貫其中,它西靠長山山脈,東面距海8公里,面積150平方公里,人口約20萬。

  14世紀時,順化為占城國的烏州、哩州,占城國王制旻於1306年將此二州作為聘禮獻給陳朝;陳王英宗將其妹玄珍公主下嫁占城王,得烏州和哩州為聘禮。次年陳朝改為順州和化州,屬明時期置為順化府(屬交趾布政使司),後黎朝定為順化承宣道。1558年至1945年的400多年間,先後為廣南阮氏、西山阮和阮朝等王朝的都城,曾有京畿、京師、京都、神京、富春、長安等雅稱。19世紀法國人入侵後,改為“承天省順化市”。

  承天——順化省風景秀麗,名山勝景遍佈省內各地,但最著名的還是她的省會——古都順化。古人有一首《遊順化》,

       詩云:赴京之道十八曲,山青水綠如畫裡。

  城市被橫穿市區的香江分為北區和南區,錢場鐵橋把南北兩區又連接在一起,交通方便,南北鐵路和兩條公路相交在此。

  順化的美,首推香江。香江之所以得名,據說是因為上遊長滿繁密的石菖蒲,清澄的河水中,總是飄著淡淡的幽香。香江發源於長山山脈。源頭雖然高達海拔500多米,但是,湍急的江水一流到平原,就變得異常溫順柔和,依依地穿過順化,緩緩地流向大海。一碧澄澄的清流,澆灌著兩岸肥沃的稻田、果園、花圃,把繁華的城市、巍峨的亭台樓閣洗刷得清雅、恬靜。香江既把承大——順化省分為南北兩個部分,又用她溫柔的呼喚,勾通了平原和山區的交流。

  當然,說起順化,人們總是要提到一江碧水,一座青山。碧水自然是香江,而青山就是順化西南青黛藉郁的御屏山,御屏山松樹成林,綠蔭覆蓋。清晨,黛色的山巒隱約在輕紗縹緲的薄霧中,充滿神秘的色彩。雲霧散時,登臨御屏山巔,汲目遠眺,可以望見大海。實際上,木麻黃樹遮大蔽日的順化海濱浴場,離城只有13公里,那裡正好是香江的出海口。也許是因為順化的山太美,水太秀,孕育出的民歌才那樣純樸、動聽。順化的遊子們說,不論他們離家多麼久遠,都不會忘記故鄉的催眠曲、舂米歌以及那和著船槳節拍而起的棹歌。

  順化也許是越南最美的城市,因其悠久的歷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築,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片:越南順化的位置


越南相關網站推薦:越南旅遊博客 

Post 越南風光: 越南古都順化 Hue to digg. Post 越南風光: 越南古都順化 Hue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1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