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07:12:42  Category: 吃喝玩樂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玩轉歐洲:巴塞羅納

  巴塞羅納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工商業、文化藝術非常發達的城市,有地中海曼哈頓之稱。

  巴塞羅納(Barcelona)是個被上帝深深寵愛著的城市,蘭布朗大街走到底就是碧藍碧藍的地中海,而從海邊反向驅車二十分鐘,你就會發現自己站在Tibidabo的山頂,而整個城市都在你的腳下閃耀著星星燈火。只要二十分鐘,你可以從一個天堂travel到另一個天堂……

  巴塞羅納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工商業、文化藝術非常發達的城市,有地中海曼哈頓之稱。西班牙現代藝術巨匠如畢加索、米羅、達利等人都誕生於此,是伊比利半島最富歐洲氣質的大都會,又被稱為“伊比利半島的明珠”,1833年以前是加泰羅尼亞地區加泰羅尼亞的首府,文藝復興時代大作家塞萬提斯,曾讚譽她是西班牙的驕傲和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

世界五十大美景之巴塞羅納

 

世界五十大美景之巴塞羅納

  整個城市依山傍海、地勢雄偉,氣候舒適宜人,市區內哥特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建築和現代化樓群相互輝映。由和平之門廣場(Placa Portal de la Pau)到加泰羅尼亞廣場(Placa de Cataluna)之間,以大教堂為中心,有無數值得參觀的建築物。

  主要景點:

  畢加索博物館(Museu Picasso

世界五十大美景之巴塞羅納

  世界上有兩座畢加索博物館,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就在巴塞羅那舊市區蒙卡答路(Montcada)15號。巴塞羅那畢加索博物館是一間建於十五世紀的優美宅邸,它有著幽靜的庭院、華麗的牆壁和窗欞。館中藏有畢加索及其他一些畫家的作品。 該館是棟14世紀建築物,雖然道路窄小外觀也不起眼,收藏卻很豐富。這裡曾是畢卡索的寓所,在此可以一睹畢氏少年時期的作品,由於他成名在法國,最好、最成熟的作品多流散在國外,在他成名後西班牙才全力收集其少年時期的習作、畫作。作品以人物肖像居多,素描、水彩、油畫都有,結構嚴謹基礎深厚,很難想像他日後跳脫傳統學院派的桎梏,自創立體透視畫風的軌跡。

世界五十大美景之巴塞羅納

  是由西班牙最偉大的建築設計師高迪設計的,無論你身處巴塞羅那的哪一方,只要抬起頭就能看到它。這座教堂從高迪在世時直到現在都在不停地建造,已經一個多世紀了,仍未造完,在它高高的塔頂上仍是佈滿了腳手架。 這是一座像征主義建築,分為三組,描繪出東方的基督誕生、基督受難及西方的死亡,南方則象徵上帝的榮耀;它的四座尖塔代表了十二位基督聖徒;圓頂覆蓋的後半部則象徵聖母瑪利亞。它的牆面主要以當地的動植物形象作為裝飾,正面的三道門以彩色的陶瓷裝點而成。整個建築華美異常,令人歎為觀止,是建築史上的奇跡。 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一間小型的博物館,裡面陳列著高迪的相片及生平介紹。

  蒙特伊克山丘(Montjuich

  山丘上有十七世紀所建的蒙特伊克城,從城上眺望市區及港口全景,非常壯觀動人。1929年萬國博覽會就是在此舉行,至今仍保存當時的各種建築物。登山纜車:200ptas。這裡值得一看的有“西班牙村”(Pueblo Espanol),集合西班牙的各式建築。開放時間週日09:00-24:00、週一09:00-20:00、週二至週四09:00-14:00、週五及週六09:00-16:00,門票750ptas。還有“加泰隆尼亞美術館”(Museo de Arte de Catalunya),展示羅馬式的壁畫藝術作品,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19:00、週日10:00-14:30,門票500ptas。

  蘭布拉斯大街(Rambla

世界五十大美景之巴塞羅納

  是巴塞隆那最有名的鮮花市場,19世紀開始才成為散步大道,北自加泰隆尼亞廣場,南自港口附近。大街兩旁分別林立著書店、花店相映成趣。加泰隆尼亞廣場上有一靜思女神像,神態安祥、噴泉水花多樣,宛如水晶宮般。沿著路的右邊往前,可看到裡世奧劇場Liceu,其規模之大在全歐洲僅次於米蘭斯卡拉歌劇院。在Reial廣場周圍有拱門、古董店及餐廳。和平之門廣場上有一尊俯瞰港口的哥倫布銅像,銅像內部設有電梯供遊客登上高處眺望港口的景色。而哥倫布在發現新大陸時所使用的船隻---聖瑪麗亞號,在經過修護後的模型,安放在港口內供人觀賞。

  “米羅美術館”(Museo de la Fundacion Joan Miro

  陳列西班牙大畫家米羅的作品,有雕塑、水彩、素描及裝飾藝術品,顏色鮮艷造型奇異,兩百多件都是重量級的作品,是全球收藏米羅作品最豐富的美術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9:00、週四11:00-21:30、週日10:30-14:30。門票600ptas、學生票300ptas。

  怎麼到巴塞羅納?

  坐飛機:飛機場位於巴塞羅納市中心的西南方離市中心13 公里( 8 英里) 。機場有3個出口( A,B 和C)。 在巴塞羅納和超過30個國際城市之間有每日的直達航班。乘機到巴塞羅納時間:從倫敦是2 個小時;從紐約是7 小時30 分鐘;從洛杉磯是13 小時5 分鐘;從多倫多是14 小時10 分鐘;從悉尼15 分鐘25 小時。

  飛機場設備:外幣兌換處(B出口) 每天07:00-23:00。其他設備包括遊客問訊台(電話:(93) 478 4704),飯店問訊台(B出口),免稅商場(A出口),行李寄存處,郵局,商店,餐廳和酒吧。B出口 有藥房和24 個小時的醫學設備。 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在飛機場設有貴賓休息室。

  商業設備: 有一個商業中心(電話:(93) 478 6799,傳真(93) 478 6505),位於B出口處一層星期一到星期五08:30——20:30。提供電話、傳真、複印和計算機。到達城市的公交路線:火車從飛機場出發到市中心每30 分鐘一列,每天06:30-23:00,在機場的Central-Sants( 行車時間:15 分鐘)。

  巴塞羅納正越來越被認可為歐洲的一座真正的聚會城市,星期五和星期六的夜晚是城市最活躍的時間,喝酒和跳舞可以在整個星期中延續。 酒吧通常開到02:00 或者03:00,而俱樂部和迪斯科一直開到05:00 或者06:00。

  酒吧: 能夠品嚐到純正加泰羅尼亞酒( cava ) 的好地方包括La Folie、Carrer Bailén 169、La Cava del Palau、Carrer Verdaguer I Callis 10 and El Xampanyet, Carrer Montcada 22,後者在震動的環境裡提供蘋果酒和餐前小吃以及加泰羅尼亞酒。 藝術家主要聚集在El Quatre Gats, Carrer Montsió 3。La Oveja Negra, Sitges 5,是當地學生和國際背包自助旅行者的聚集處,在那裡你可以和其他旅行者交流,得到很多在巴塞羅納自助旅行的建議。

  音樂: 可以在the Palau Sant Jordi、the Estadi Olímpic and Camp Nou欣賞到國際巨星的搖滾樂和流行音樂會。 最好的中型舉行場所是 Zeleste, Carrer Almogàvers 122,在Poble Nou,聚集西班牙和國際流行音樂和搖滾樂隊。

Post 玩轉歐洲:巴塞羅納 to digg. Post 玩轉歐洲:巴塞羅納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9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