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04:13:05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世界風光:加拿大風景圖片[3]

加拿大風光-北極光加拿大西北領地 Northwest Territories
西北領地( Northwest Territories ) 面積 118萬4,000平方公里,原是加拿大最大的自治區,後與努勒維特地區分離,變為加拿大第四大區。地區內的納漢尼國家公園(Nahanni National Park)以幽深的峽谷、湍急的河流、壯觀的瀑布、奇特的石柱及稀有的野生動物而聞名於世界。其首府為黃刀鎮(Yellowknife), 是觀賞北極光最佳的地點。

 

加拿大風景圖片

 

加拿大風景圖片

 

加拿大風景圖片

 

加拿大風景圖片5

 

加拿大風景圖片

 

 

加拿大風景圖片

 

加拿大風光-62

 

加拿大風光-61

 

加拿大風光-60

 

加拿大風光-59

 

加拿大的地理位置:

加拿大位於西半球北美洲的北半部。面積為9,976,139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國。從東面的St. John's聖約翰,紐芬蘭省)到西面的Victoria(維多利亞,卑詩省)長超過七千公里。飛機需要飛行七小時,高速公路駕駛晝夜不停需要七天。美國是陸地上與加拿大唯一相連的國家,他們之間的國境線長達5,500餘公里。加國的東部是大西洋,西部是太平洋,北部是北冰洋。

加拿大由十個省和三個特別行政區組成。從西到東十個省是: British Columbia(卑詩省),Alberta(亞伯特省), Saskatchewan, Manitoba, Ontario(安大略省), Quebec(魁 北克), New Brunswick(新布拉威克省), Prince Edward Island(愛德華王子島), Nova Scotia新斯科捨)和Newfoundland/Labrador(紐芬蘭省)。

三個特別行政區是: Yukon(育空)和Northwest Territories(西北行政區)和一個新行政區Nunavut。

加拿大有五大地理區的區域特點:

加拿大有五大地理區。分別是東部大西洋區、中部區、草原區、西海岸地區和北部區。東部區以漁業、農業、森林、採礦業等為主。中部的安大略和魁北克省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區,占加拿大製造業的四分之三都位於這裡。草原區包括Manitoba, Saskatchewan和Alberta(阿爾伯達)三省。這裡土地平坦肥沃,能源資源豐富。西部區是British Columbia(卑詩省),是著名的山區和森林區。木材、水果、海洋漁產等資源豐富。北部區由Yukon和Northwest領地組成。其總面積占加拿大的三分之一,盛產石油、天然氣、金、鉛和鋅。

加拿大的氣候特徵:

加拿大有六個氣候區,各區有不同的氣候特徵:
(1) 北極地區是育空地區和西北地區的大部分,這是加拿大最冷的地區。

(2)北方地區,由草原省份的北部以及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沿岸省份的大部分組成。那裡冬長夏短,四季分明,降雨量適中。

(3)草原地區冬季寒冷約5個月,夏季涼爽亦有5個月,降雨量大部分在夏季。

(4)山脈地區,天氣多變,大部分時間風雪交加,氣溫隨地勢增高而下降。

(5)太平洋沿岸地區氣候溫和宜人,溫格華位於此區。

(6)東南部地區包括安省和魁省的東南部,新斯科捨,紐芬蘭的東部,新不倫瑞克和愛的華王子島,那裡東暖夏涼,是加拿大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

加拿大絕大部分地區四季分明。春季是加拿大大部分地區的雨季,氣溫不斷上升。加拿大南部植物多在三月開始發芽,四、五月開花。但在西海岸的溫哥華和維克多利亞春季的到來要早兩個月左右,是加拿大冬天最短、最溫和的地區。按官方的劃定夏天是開始於六月二十一日,但對大多數加拿大人而言,七、八月才被認為是夏天。在加拿大南部氣溫一般都在20C度以上,有時會超過30C度。秋天(Autumn)也被稱為(fall)。第一個霜凍的夜晚的出現被定為秋天的開始。通常是九月中旬。九月下旬到十月樹木開始落葉。秋天有時也多雨。除西南部海岸地區外,大部分地區一般都在十一月開始下雪。溫哥華和維克多利亞一年只有十二月和一月有幾天氣溫在零度以下,其他地區十二月至三月中旬一般被雪覆蓋。

加拿大的時差劃分

加拿大地域遼闊,從西到東,橫跨七個時差區:
YUKOU TIME ZONE 育空時區
PACIFIC TIME ZONE 太平洋時區
MOUNTAIN TIME ZONE 山地時區
CENTRAL TIME ZONE 中部時區
EASTERN TIME ZONE 東部時區
ATLANTIC TIME ZONE 大西洋時區
NEW FOUNDLAND TIME ZONE 紐芬蘭時區 

 

Post 世界風光:加拿大風景圖片[3] to digg. Post 世界風光:加拿大風景圖片[3]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6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