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3:46:33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桂林風光:陽朔興坪攝影圖片

   

 

 

 

 

 

 

 

興坪鎮位於陽朔東北部,距縣城25公里,漓江在此繞了一個大彎。興坪依山傍水,風景薈萃,粉牆烏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麗的古鎮。

興坪集鎮早在三國吳甘露元年(公元265年),即已為熙平縣治,管轄陽朔一帶,隋代開皇十年(公元590年)廢熙平縣改置陽朔縣,興坪遂為陽朔縣所轄。境內不僅有九馬畫山、螺螄山、蓮花巖、天水寨、靈寶閣等八大景區、24個風景點讓人歎為觀止,還有明代建築騰蛟庵1998年7月,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瀏覽漓江並到興坪漁村訪問,更激起了不少中外遊客慕名前往,追尋總統足跡。興坪的奇山異水,先後留下了周恩來、鄧小平、葉劍英、陳毅、楊尚昆、江澤民、李鵬、喬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足跡。“馬躍華山人睇鏡,果然佳勝在興坪”就是葉劍英元帥對興坪古鎮的高度概括。

興坪古鎮現在尚有眾多的文物古跡,主要集中在圩上的興坪古街及離圩場約2公里的漁村。該區域西臨漓江,北接景點小河背、童子山,東南為古熙平縣治遺址獅子旦和五指山、天水寨,面積4.5公頃。這裡的古橋、古渡、古亭、古戲台、古廟、古寨、古樹和古村落建築群,比較完事地保持了原有的歷史環境風貌,身臨其境,仍可領略“老街長長,古巷深深”的意趣。

興坪古街是一條長1公里多的石板街。從興坪古鎮東南至漓江榕樹潭、古渡碼頭,便於居民、客商來往,各省的會館建築於古街的兩旁,現各類磚瓦結構的古建築大部分保存完好。古街的東南側獅子旦為熙平縣城遺址。現城牆輪廓尚清,隨處可見古磚瓦陶瓷殘片,只是原來“車馬來往人看人”的繁華縣城,現呈現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幾座的肅靜氛圍。令人不解的是,傳說為建縣時所種的一株8人方可合抱的古榕樹,現仍枝繁葉茂,其根須竟將5尊菩薩、一塊重約20噸的大石頭吞進樹裡,彷彿是在向人們訴說著古鎮一千七百三十多年來的歷史滄桑…….

興坪古街邊的關旁廟,始建於清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距今也有260年的歷史了,現存偏殿及戲台。廟內的“萬年戲台”,為桂北地區較為古老又保存完好的清代戲台,對廣西的戲曲史及沿革衍變很有研究價值。戲台台口兩柱因演戲所留叉眼痕跡20多個,尚依稀可見,台緣橫貫著四幅木雕,圖中人物栩栩如生,手法生動明快,經鑒定乃是四出傳統戲曲浮雕圖。即《五代榮封》中的“仙姬送子、滿門榮封”,《古城會》中的“關羽斬蔡陽”,《聚子會》中的“姚通金殿舉獅”,《活捉子都》中“穎考叔金殿舉鼎奪帥”。戲台內左側有一面四幅一體可折疊木質屏風,均為楠竹浮雕圖,下端落款為“乾隆乙丑年板橋贈”,是否出自怪傑鄭板橋之手,有待專家考證。

興坪古街臨江段有乾元橋,由於歷史變遷,橋兩頭已不到橋下水,但橋面路上的石板光滑平整,昔日廊橋簷口滴水形成石板面上的個個小坑,極清晰可見,站在橋面上,不由得讓人們緬懷它悠久的歷史。在榕潭古渡碼頭邊,仍見到橫倒在石基上的大石條,石條上浮雕著龍鳳這便是古渡口的六角亭遺址,沿石階拾級而上,可見古代三層八角亭和北帝廟遺址。

Post 桂林風光:陽朔興坪攝影圖片 to digg. Post 桂林風光:陽朔興坪攝影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0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