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18:44:30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關於青藏鐵路個別凍土路基工點變形

  中國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日前曾對媒體說,青藏鐵路凍土區個別地段路基下沉和開裂,線路基礎不夠穩定,一些混凝土結構物和橋樑出現表面裂紋,存在質量隱患。        中國鐵道部副部長孫永福說,鐵道部將及時採取措施整治青藏鐵路個別凍土路基工點出現的變形問題。 
  孫永福7日在給於此間舉行的亞洲國際多年凍土會議的賀信中說:「對於大氣升溫和列車重複荷載影響青藏鐵路凍土工程的問題,鐵路部門將進一步加強研究。」   
 
  他說:「我們已經建立了凍土工程長期觀測系統,會及時解決出現的新問題。」 

  中國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日前曾對媒體說,青藏鐵路凍土區個別地段路基下沉和開裂,線路基礎不夠穩定,一些混凝土結構物和橋樑出現表面裂紋,存在質量隱患。 

  與會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程國棟說:「青藏鐵路的開通並不意味著大功告成,凍土難題的克服不是一勞永逸的,肯定會有許多問題需要不斷解決。」 

  程國棟說,青藏鐵路目前出現的問題主要是個別地段路基開裂和路基邊有積水。 

  他指出,路基開裂地段是沒有採取冷卻路基措施的一般地段,青藏鐵路目前出現的問題「只是表面上的問題」,只需一般的維修就可解決,「路基的穩定沒有出現問題」。 

  作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7月1日全線開通運營的青藏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帶長達550公里。 

  青藏高原凍土屬於高海拔、低緯度、穩定性差的高溫凍土。中國主要採取了片石路基、以橋代路等多種措施保證鐵軌的穩定性。 

  參加會議的國際凍土協會主席布朗稱讚「中國青藏鐵路工程代表了國際凍土工程的最新進展,中國在凍土工程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可以為別國所借鑒。 

  但他也認為,包括青藏鐵路在內的凍土工程面臨的問題是極其複雜的,仍然需要不斷地探索研究。 

  來自俄羅斯的康德拉提夫教授說:「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已運行100多年,但鐵路的穩定仍然存在問題。青藏鐵路是偉大而艱巨的工程,存在一些問題不足為怪。」 

  長期從事凍土工程研究的美國教授布魯爾說,阿拉斯加鐵路也穿越多年凍土地帶,1923年完工時曾有人說這條鐵路是完美的,但1954年卻頻繁穿梭著檢修車,「誰要想那麼長的青藏鐵路不出任何問題,真是天真了。」 

  程國棟指出,為了保證青藏鐵路的安全運行,有關方面需要繼續強化穩定鐵路路基的相關措施。 

  據悉,目前中國工程技術人員正在青藏鐵路沿線進行密切監測和維護,並希望能找到一些有效的搶救措施應對突然出現的問題。 

  「相關措施會繼續跟進,」程國棟說:「我們有信心保證青藏鐵路運行的安全和穩定。」

原文出自:新華網
Post 關於青藏鐵路個別凍土路基工點變形 to digg. Post 關於青藏鐵路個別凍土路基工點變形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8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