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02:29:19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 九寨溝風光 2006.07.08

九寨溝風光

九寨溝風光

九寨溝風光

九寨溝地理位置

以“童話世界”“人間仙境”而著稱的九寨溝位於東經103度46分—104度4分,北緯32度51分—33度19分,在四川省西北部阿壩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青藏高原東南邊緣的尕爾納山峰北麓,海拔在2000米至3000米之間,距離四川省省會成都435公里。

九寨溝東與白河自然保護區和王朗自然保護區接壤,南與黃龍風景勝區毗鄰,整個景區面積720平方公里,外圍保護區600平方公里,緩衝區110平方公里。

九寨溝地名的由來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達戈的男神,熱戀著美麗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達戈用風月磨成一面寶鏡送給心愛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寶鏡,寶鏡的碎片散落人間,變成了114個晶瑩的海子,像寶石一樣鑲嵌在山谷中。從此,人間便有了這處童話世界般的夢幻仙境——九寨溝。

九寨溝古稱羊峒,又稱“何藥九寨”“翠海”,因溝內有盤信、日則、牙臘、盤亞、則查窪、黑角、樹正、荷葉和扎如等九個古老的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的先民逢萬物為神靈,他們從不允許任何外人破壞他們生息的土壤、湖水,也就是九寨溝自古得以良好保護的原因。

九寨溝景區分佈

九寨溝是岷山山脈中呈“Y”字形分佈的數正、日則、則查窪三條溝谷的總稱,總長55.5公里,屬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當地為藏族聚居區。九個寨子和被稱為“海子”的高山湖泊彷彿一面面明亮的鏡子,又如一塊塊瑩潤的碧玉,神奇地鑲嵌在雪山森林深處。

則查窪購的盡頭是長海,日則溝的頂端是原始森林,兩溝由南向北在諾日朗匯合為樹正溝。兩溝盡端湖泊至樹正溝口高差達1000餘米。其間有呈梯級分佈的大小湖泊114個,湖泊之間有17組瀑布群,11段激流,5處鈣化灘流,相串相聯,形成了以高山湖泊群以及鈣化灘流為特色,集湖、瀑、灘、流、雪峰、森林、藏族風情為一體的人間仙境,極具原始美、自然美和野趣美。

九寨溝現已開發出二灘、三溝、四瀑、十八群海。最著名的景點有劍懸泉、芳草海,天鵝湖、劍竹海、熊貓海、高瀑布、五花海、珍珠灘瀑布、鏡海、諾日朗瀑布、犀牛海、樹正瀑布、樹正群海、臥龍海、火花海、蘆葦海、留景灘、長海、五彩池、上下季節海等。

九寨溝分三條溝:日則溝、樹正溝、則查窪溝日則溝:原始森林,草海,天鵝海,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孔雀河道,珍珠灘瀑布,靜海,諾日朗群海,諾日朗瀑布。樹正溝:犀牛海,老虎海,樹正瀑布,樹正群海,臥龍海,火花海,蘆葦海,盆景灘,扎如寺。則查窪溝:則扎哇寨,下季節海,上季節海,五彩池,長海。

九寨溝是中國西部著名的世界級景區,榮獲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綠色環球21、梅利娜.邁樂庫裡世界文化、景觀保護與管理國際榮譽獎、國家AAAA級景區等多項殊榮。

Post [圖片] 九寨溝風光 2006.07.08 to digg. Post [圖片] 九寨溝風光 2006.07.08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4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