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4:09:38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北京攻略] 中國激情夜生活指南-北京三里屯酒吧

老獵人客棧又重新開了,而且又是在可以住人的地方——三里屯北街的國際青年旅社樓下。裡面有一個舞台,有足夠的演出設備和良好的空間設置,可以做有品質保障的演出。所以,保羅就先做了一場。那天北京各個角落的老炮、朋克、樂評人、記者、交際花、參贊、憤青、畫家幾乎堵住了一條街。其實,就算沒有演出,這裡也是滿的,連星期一都是滿的,所以最近這裡開始收門票了。

  算算賬,五塊錢一杯的扎啤,還能上哪裡去找啊?所以摳門的老外先擠滿了,然後沒錢又喜歡折騰的文化人也擠滿了,最後大家都來了,互相一看,呵呵,原來都喜歡實惠啊。不過,除了實惠,環境也還是不錯的,桌子擠了點,可是沒有裝腔作勢的花哨擺設,一大間屋子,人多顯得氣派,人少顯得空曠,都好。就是音樂一般,你求他換一張,還愛理不理的,盡顯大酒吧風範。

  價位:以前不要門票,每週五、週六19:30至23:30每人30元。估計過不了兩天又不要門票了。喝酒很便宜,北京扎啤5元每扎,嘉士伯扎啤15元每扎 傑克可樂15元一杯,金湯力10元一杯

  停車:停車位比較緊張
  營業時間:大概是19:00至凌晨3:30,但是只有週五、週六才有DJ,21:30以後去一定沒位可坐,只能站著邊跳邊喝
  聯繫電話:010-64172632
  地址: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南口往北走約100米左手邊看見工商銀行左拐,進去約30米第一個丁字路口右拐,前行30米左手邊即到


     芥末坊(Jam House)


  北京所有的混子都不會不知道芥末坊(Jam House),但只有少數核心的混子才看過店老闆冰冰自印的小說《越撓越癢》。那裡面寫到一家豆腐坊,全城的藝術家、老外、閒人、party專家每天在那裡喝酒吃豆腐、明爭暗鬥或掏心窩子,有哭有笑有故事。好不熱鬧。 那就是三里屯酒吧街南街的老店芥末坊。一樓經典風格,紙燈火爐電子樂,還有沙發檯球(新加的)和火熱的現場演出,坐著導演和搖滾老炮;二樓卻是擺著大塑料桌子的露台,沒有人看星星,只有嗜酒的京味作家和沒混出來的閒雜老外端起扎啤杯子——當然,那是夏天。芥末坊已經很久沒有頂尖DJ訪華表演,沒有崔健和劉元玩jam,沒有地下樂隊號叫,也沒有奧立弗?斯通秘密的聚會。它依舊容納著年輕的爵士樂隊、老外的afro-cuba,或者電聲的新疆民歌,害怕寂寞的人們依然聚集在這裡,像一群週末的天使。

  價位:中等 特色推薦:Jam根據音譯成芥末,就是自由地做。這裡曾一度是崔健和搖滾樂隊的演出基地,二層有個大露台,很適合曬太陽、觀風景
  營業時間:17:00至凌晨
  客容量:20人
  聯繫電話:010-65063845
  地址:北京朝陽區東大橋三里屯南酒吧街西1號



        三里屯南街

  三里屯南街的一大特點,就是三家小酒吧的五塊錢的青島啤酒。夏天的晚上,南街的中間一段,會站著上百老外,像參加誰的party一樣談笑風生。這情景很誇張,但要不是當年“彩虹”的老白,南街也絕不會有此等風景。老白識趣,知道別的酒吧不爽,轉讓了他的咖啡小店就走了。現在,黑太陽成了“渾不吝”的新生力量。離原來的彩虹不過五米,黑太陽繼承了彩虹的小、擁擠、吵鬧和便宜,但沒有一流的咖啡和熱情的白嫂,情況就不一樣了……所有的桌椅,都小得剛好能看見。音樂從Bob Marly到流行迪曲,完全是大雜燴,門口的老外也好像少了原來那幫阿拉伯人,倒是俄羅斯商人和官員多了起來。對,完全是大雜燴,一場誇張的浮世繪,在黑太陽,不如說,在街上,不同的香水和不同的英語混雜起來,不同的臉閃過,在突然爆發的一陣歡笑或一陣爭吵之後,連空氣都會變得加倍瘋狂。 如果你還沒有見過這樣的場面,趕緊買張機票飛過來看看吧……即使坐在路邊,喝一瓶便宜的啤酒,看那些晃著肩膀和乳房的人走過去,看那些跳著舞的人走過去,看那些微笑的民謠歌手走過去……

  酒水價格:全市最低價格


       藏酷

       藏酷2000年4月的一個早晨,DJ翁翁和我在王府井大飯店門口分開,“360小時狂喜派對”剛剛結束,他說,晚上,我們去一個新場子打碟…… 一個月以後,新開的藏酷成了北京最火爆的跳舞場所,每個週末都有上千人湧入。無數人在那迷幻的玻璃覆蓋的水泥柱前尖叫,在成排的黑白電視和地面的燈箱上蹦跳,在倒掛的樹枝和房間裡的老樹邊幸福地發呆。

  三個月以後,黑色的蠟燭和吸管被偷走,煙灰缸被偷走,燭台和酒水單被偷走,朋克被禁止入內。越來越多的藝術活動開始了,跳舞的時代過去了,多媒體藝術、實驗音樂、地下電影,藏酷變成了藝術中心,我們幾乎就要愛上了北京。

  三年以後,藏酷是北京所有“資本家”及其僱員最喜歡去的地方。每一天,穿過正在懇談的海歸派們,在瀰漫著的廚房氣味中,總能看到大公司的產品發佈會。而後花園裡坐著的,是外地來的導演和巨星。他們的頭上,飄著落葉,腳下的鵝卵石上有一層水氣。這個世界不需要藝術,北京依然值得去愛。這就是生活。 而DJ翁翁,此刻正在一公里外的CD Cafe打碟,那些曾經發現了藏酷的夜生活戰士們,已經去了雲南,或者泰國、印度、荷蘭……

  特色推薦:私家菜首推桑拿羊大排 88元、藏酷碳盆雞 68元、嫩羊過油肉 38元、豪華菜首推山頂(梅花鹿肉、山雞、野兔、菌類等8種山珍)588元、海頂(魚翅、海參等8種海味)1288元 還有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套餐、山西麵食、各種雞尾酒 裝修風格:LOFT直譯是倉庫。整個酒吧像倉庫一樣高大, 開放式的廚房,設計風格很紐約,很後現代。

  客容量:500人左右
  音樂:歐美輕音樂
  菜式:中餐
  營業時間:11 :00至24 :30
  聯繫電話:010-65017501
  地址:北京朝陽區工體北路4號

 

        王吧  

        王吧不幸的是,現在已經沒有人管它叫“非話廊”了。因為老闆有王朔的份兒,現在,它已經被流傳為“王吧”——這和藏酷要讀zangku而不是cangku一樣,可以用來檢驗一個人的時尚指數。 又是艾未未的設計,冷、直、厚、硬,讓人想起他家的超級水泥地。電子樂在一些幾乎搬不動的椅子和原木桌之間來回地撞著,也撞上影視音樂文學各圈的名人——當然不是那些地下人士,也不是出沒在“豹豪”之類酒吧的小偶像,是另一些。二樓只有一處空間,可供十數人坐臥,很不舒服地開會,或開會般娛樂。當然,最著名的,還是它的門,從三里屯北街的某路口開始拐三個彎,然後推開這沒有任何標誌的沉默的窄門,才算進入了時尚。

  特色推薦:王朔的吧
  營業時間:10:00至凌晨2:00
  地址:北京朝陽區三里屯南街對面胡同內(青年酒店北)


 
       Neu-Lounge

  Neu-Lounge北京的夜店往往有一個以數字命名的別名,5號、甲55號、88號,等等。而Neu-Lounge,北京第一個標榜Lounge和chill-out風格的酒吧,也按門牌被稱做99號,作為過去的北京銳舞聖地Club Vogue(88號)的姊妹店,倒也順理成章。 Lounge本意是大沙發,現在指放著沙發的酷而且舒服的酒吧,與之配套的,就是被稱做chill-out的、舒緩、放鬆的時尚電子音樂。幸福三村大街上的Neu-Lounge,有簡約而傲慢的裝飾風格:方形大門、方形桌椅、方形小便池、方形玻璃護牆板上怒放的火紅玫瑰,分散的燈光、閒散的客人、懶散的關節和眼神,驕傲的DJ、週末的爵士、偶爾舉辦的國際級別的跳舞派對……

  因此這舒服裡面還透著緊張,一種清醒和寂寞,一種必須用錢和時間來研磨的品位。當你推開大門,迎接了鄰桌人不經意的審視眼神之後,一種秘密的氣氛開始腐蝕你—要麼你是自己人,可以放鬆、昏睡、遊走並聊天,要麼不是,你將如坐針氈,像80年代的熱情貼上了21世紀的冷漠。Neu-Lounge選擇它的顧客,這就是neu和new的區別。

  營業時間:12:00至凌晨2:00
  地址:北京朝陽區三里屯幸福三村
  特色推薦:各種雞尾酒
  演出風格:歐美
  營業時間:17 00至凌晨
  聯繫電話:13031130258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大橋斜街往南200米

 

        Cloud Nine

  Cloud Nine有待曾經是北京搖滾圈最有名的電台DJ,現在是北京跳舞音樂界最忙碌的DJ和活動策劃人。他承受打擊的能力要強過常人N倍。在Club FM無疾而終之後,他來到三里屯北街的那片時尚飛地,扎堆租下了居民區的一塊巨大空間,並且一鼓作氣創造出北京最熱門的新去處—九霄俱樂部(Cloud Nine)。

  Cloud Nine的意思和Ecstasy差不多,我們都能夠領會其中的曖昧與野心。但不用知道這些跳舞文化的典故,也可以領會氤氳的暖色、糜爛的節奏和舒服的沙發。在那個無人的院子裡,冬天是寂寞的;在那道玻璃的門和平靜的樓梯前,夜晚是未知的;上到二樓看見漂亮的男女歪斜在紗簾後面的時候,肉體就是迷醉的了。三樓是跳舞的戰場,二樓是鬆弛的溫柔鄉,二樓另一側的鏡子裡,還反射著檯球美人和沙發上一圈十數個娛樂界的人物。人們說起過這裡的大床像上海Face、北京的蘇絲黃,可以在寬敞的空間裡遙望著書法和孤獨的一盞蠟燭,忘記生活。這就是消費,這就是沒有骨頭的2003年的北京的冬天,起來跳一會兒吧,就讓舞步安慰你正在冷卻的世界。

  注意:在此書還未出版時,本吧已於2005年3月停業 特此記錄,以示懷念
  原址:朝陽區三里屯北街7號樓(從Poachers往北)



        河酒吧

  河酒吧現在是三里屯的驕傲,僅僅因為一個叫jam的英文單詞。那就是未經排練的樂手即興合奏,他們眉來眼去,觀眾歡天喜地,並且沒有人知道下一個上來的是誰、會演奏什麼樂器——也許就是身邊那個正在鼓掌的大鬍子,他口袋裡裝著口琴。 一周中至少有五天,三里屯酒吧街南街都帶著狂歡節的氣氛,小而樸素的河酒吧是最熱鬧的一家。這不完全是因為這裡經常有民謠歌手和另類樂隊做不插電演出,更重要的,就是總有認識不認識的人在顧客的簇擁下玩jam。更重要的,是一幫朋友,到點兒就背著各民族的鼓來這裡,坐在門口,劈里啪啦,有人跳舞,有人睡覺,感覺天下一家。河的老闆中,就有野孩子樂隊的成員。他們是國內最好的新民謠樂隊,店裡播放的世界各地民族音樂,就是他們平時收藏的。

  價位:最低消費15元 乘車路線:115、113、416、734、834、701路三里屯站下車 演出:以民謠、電子音樂為主、偶爾有些朋克、搖滾的樂隊在此演出。因為老闆是野孩子樂隊的成員,因此,舌頭、腦濁、蒼蠅、星期三旅行等樂隊經常出現在這裡,還有像王凡、許巍等老牌樂手在這裡出沒。

  聯繫電話:010-65944714
  地址:朝陽區三里屯酒吧南街
  營業時間:17 00至凌晨

 

   小友誼

      三里屯北街有一家著名的商店,人稱“小友誼”。它的旁邊曾經是著名的Poacher,s Inn的第二代舊址。如今風流已被雨打風吹去,人們再回來,滿耳繚繞的,已經是越南情歌了。 Nam Nam的別名是“那麼那麼”,它是北京第N家越南餐廳,甚至比別家更發狠,一口氣請了來自越南北、中、南三個流派的廚師。要再說裝修、情致,那水池、空間、層次、石像、綠色,都在簡約的風骨中透著一股傲氣。光線和色調則完全是一派水氣,對乾燥的北京來說,這裡總是提前進入可以聽雨的、閒散的夏夜。 傳統也罷,時尚也罷,眼下的越南菜基本上並不是菜,而是文化符號。我們都知道,去Nam Nam是為了什麼——當然,也可以是為了聽一耳朵音樂。軟而淡的感傷,別人的鄉愁,越南人和法國人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婉轉旋律,以及北京可以聽到的、中國人終於開始就地周遊世界的情懷。流行文化的宿命就是貫穿生活,有什麼樣的歷史和現實,就有什麼樣的時尚。光怪陸離的、向現代化狂奔著的越南也不例外。它曾經被移植了法國的浪漫,現在又被空運到寂靜的北京。…… 那麼,這些完全沒有胃口、僅僅是在輕聲交談的客人,究竟是精緻乾淨的新人,還是另一些符號?

  價位:人均消費100元
  空間:別緻的開放式包間,金壁、輕紗,充滿東南亞情調,適合十幾個人的小型聚會 每個座位間的距離都較遠 柔和的燈光 形成了安靜 寬鬆 舒適的就餐環境
  特色推薦:『Nam Nam』——是人們在吃得心滿意足時自然而發出的聲響,用『那麼那麼』的音譯來做餐廳的名字,足以說明菜餚的美味誘人。蝦醬魚、牛肉湯粉、酸角汁炒螃蟹、西貢春卷、純正越南米酒為首選菜式:越南菜
  客容量:200人
  營業時間:10:30至20:30
  地址:北京朝陽區三里屯西五街7號
Post [北京攻略] 中國激情夜生活指南-北京三里屯酒吧 to digg. Post [北京攻略] 中國激情夜生活指南-北京三里屯酒吧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1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