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01:56:11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海南旅遊:海南三亞自駕車線路指南

A、海口-文昌: 海口 - 文昌 — 頭苑鎮 —東閣鎮 — 文教鎮 —龍樓鎮 —銅鼓嶺 — 東郊碼頭 — 瓊海市:
B、文昌-瓊海(博鰲)-萬寧(興隆):
C、萬寧-三亞

       東線:
        A、海口-文昌:
海口 - 文昌 — 頭苑鎮 —東閣鎮 — 文教鎮 —龍樓鎮 —銅鼓嶺 — 東郊碼頭 — 瓊海市

  沿線附近景點:火山口公園、海底村莊、東寨港紅樹林、銅鼓嶺自然保護區、東郊椰林、宋氏祖居、七洲列島、七星嶺

  海口-文昌路線說明: 路程80公里,高速公路,時間約在60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此段高速公路的大部分路段路面沒有封閉,因此行車時需注意路邊不時出現的動物如牛以及摩托車一類准高速交通工具。

  文昌-頭苑鎮-東閣鎮-文教鎮:
路線說明:

  路程約30公里,文昌至龍樓的公路正在改擴建,舊路和新路交替,路況極差,底盤低的車輛需緩行。文昌到東閣行車時間35分鐘,東閣到文教鎮行車時間10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文昌市內有93號汽油,出文昌以後加油站汽油只有90號,沒有高標號汽油出售。

  
文教鎮-龍樓鎮-銅鼓嶺:路線說明:

  路程25公里。文教到龍樓行車時間約25分鐘左右。龍樓鎮以後的路面為水泥路面。

  注意事項: 上銅鼓嶺的盤山公路為單車道水泥路面,會車極為困難。

  銅鼓嶺上的蚊蟲極多,上山準備好防蚊蟲的藥物,最好穿長衣長褲。

  車輛只能停在山頂部隊的籃球場上,停車費10元/車。

  
銅鼓嶺-東郊碼頭:路線說明:

  路程約30公里,行車時間35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從銅鼓嶺下山後前行5分鐘左右,三岔路口往左前往東郊。路況較差的柏油路面,需行車15分鐘左右。其後的路面為穿行在熱帶樹林裡的平整的沙土路面,車速可以達到60-70公里/小時。摩托車、自行車及行人較多,行車時需要注意。

  東郊碼頭輪渡最早開航時間早晨6點55分,收班船18點50分,全天基本間隔40分鐘一班,小車收費30元/車。

  B、文昌-瓊海(博鰲)-萬寧(興隆):

  瓊海市— 博鰲鎮

  沿線附近景點:白石嶺風景區、萬泉河出海口、博鰲旅遊風景區、沙洲島

  博鰲鎮 — 萬泉河漂流點 — 興隆溫泉旅遊城

  沿線附近景點:興隆熱帶植物園、熱帶花園、東南亞風情村、大洲島、興隆溫泉旅遊區、燕窩島

  東郊碼頭-瓊海市-博鰲鎮:路線說明:

  路程約60公里,行車時間約50分鐘。

  
注意事項:

  東郊碼頭乘渡輪過海後穿過清瀾鎮上高速公路前往瓊海。瓊海到博鰲,瓊海市的高速路口下來後行駛3分鐘就將見到大轉盤,此處向右進入瓊海市區,向左是直通博鰲的新建公路,沿途都有明顯的路標指示,前往博鰲鎮的公路稱得上是海南最高等級的公路,路面是新鋪的柏油路面,平整、寬闊,夜晚燈光照明也很好。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車速。

  博鰲鎮-萬泉河漂流點: 路線說明:

  路程約65公里,行車時間約70分鐘。

  注意事項: 瓊海前往漂流起點全程是48公里,一路經白石嶺、龍江鎮、東平農場後抵達漂流起點煙園水電站,全程行車約60分鐘。前大半段是剛修的柏油路,路況非常良好,後面有一小段是一條單車道的混凝土路,比較窄,如果會車的話就要減速靠邊讓車。

  距離起漂點14公里時會有一個三岔路口(有漂流公司的路牌),左轉前往起漂點,右行3.5公里的沙土路面是前往終漂點。另外這一路上的交通指示牌做得非常好,每到一個分叉路口都會有指示牌,只要沿著路標一路走下去就可以了。

  萬泉河漂流點-興隆溫泉旅遊城: 路線說明:

  路程約125公里,行車時間約65分鐘。

  
注意事項:

  瓊海市70公里高速公路抵達萬寧縣的興隆旅遊區,高速路邊有大大的標有“萬寧”字樣的指示牌。從此繼續向前開20公里左右即可以抵達興隆旅遊度假區。高速路上有興隆出口,沿有6車道的水泥路面的公路前行約3公里就可以到興隆旅遊城。公路沿線還有興隆熱帶植物園、東南亞民族風情園等景點。

  
C、萬寧 –三亞:

  興隆溫泉旅遊城 — 陵水 — 提蒙鎮 — 本號鎮 — 吊羅林業局(吊羅山) — 保亭(保城鎮)— 七仙嶺 — 陵水新村鎮(南灣猴島)— 三亞

  
興隆-提蒙鎮-本號鎮-吊羅林業局(吊羅山)-保亭(保城鎮)-七仙嶺:

  
路線說明:

  出興隆7公里上高速公路抵陵水出口,車程約35分鐘。陵水出口向東8公里通往海邊方向是前往陵水的縣級公路。向右行,5公里後抵提蒙鎮,7公里後抵本號鎮,出鎮1公里後公路右邊有一不顯眼的小路就是前往吊羅的正路。從此路口沿砂土路面前行約7公里就經過吊羅鎮林業局檢查站,再從檢查站前行500米後有一三岔路口,左轉過一小橋,2公里後就到達吊羅鎮。鎮口前有一段爛泥路面,雨天行車比較麻煩,但很短,只有二三十米而已。

  從本號鎮與吊羅的岔路口繼續前行,經31公里高等級水泥路面公路後就進入保亭縣城。

  進保亭縣城後第一個路口見指示路牌後右轉直行到縣人民政府門前,右轉30米後有一個三岔路口,路口有指示牌標明前往七仙嶺的方向,距離7公里。

  注意事項:

  高速公路陵水段出口下高速後,可以下車休息,順便檢查下油箱和輪胎。由此向西到保亭縣城-保城鎮區的公路路況極好,車速很快。但切記要注意出現在馬路兩旁甚至路面正中分道線上的大群水牛。過了什嶺鎮後公路沿途都可以看到七仙嶺。

  七仙嶺-陵水新村鎮(南灣猴島)-英州鎮-三亞:

  
路線說明:

  路程約120公里,沿線公路為高等級公路和高速公路,路況極好。

  
注意事項:

  因為旅遊熱點集中區域,路況良好,但車輛很多,行車需注意。

  在陵水高速公路一線行車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海岸風光絕美,開車時不要分散了注意力。

  中線(224國道):

  海口(海榆中線224國道)-秀英區-屯昌縣 (113.81公里)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毛九公路49.43公里)–五指山市 (也就是通什市50.13公里)-田獨鎮 (88.92公里) -三亞 (全程大約共316.69公里)

  途經:海口-永興鎮(21.51公里)-金安農場(26.28公里)-新吳鎮(20.67公里)-新興鎮(18.57公里)-大同(11.36公里)-屯昌(15.42公里)-坡心(7.11公里)-楓門鎮(12.07公里)-烏石鎮(16.14公里)-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14.11公里)-紅毛鎮(17.57公里)-毛陽鎮(19.57公里)-通什(12.99公里)-毛岸鎮(31.47公里)-新政縣(17.89公里)-三道鎮(12.06公里)-田獨鎮(27.5公里)-三亞(14.4公里)

  路況說明:

  224國道由海口市起,越過海島中部的五指山區到達南端三亞市,全長約300多公里,全線除海口到五指山一帶路面較差外,其餘路段多為路況較好的高等級公路。

  
西線(225國道):

  海口(市內公路到西線高速公路走225國道) - 儋州市(225國道大約125.63公里,大約2小時) - 昌江黎族自治縣(85.31公里)-東方市(高速17.69公里) -三亞(181.99公里)(全程大約410.62公里)

  途經:海口(市內公路到西線高速公路走225國道)-老城鎮(18.85公里)-福山鎮(40.52公里)-多文鎮(21.39公里)-加來鎮(11.3公里)-和捨鎮(14.31公里)-儋州市(19.26公里)-雅星鎮(34.94公里)-邦溪鎮(22.3公里)-昌江黎族自治縣(28.07公里)-東方市(17.69公里)-新龍鎮(31.94公里)-感城鎮(13.81公里)-佛羅鎮(33.09公里公里)-梅山鎮(38.77公里)-崖城鎮(17.59公里)-天涯鎮(海南環島公路22.18公里)-三亞(24.61公里)

  
路況說明:

  225國道即海榆西線,從海口市沿海島西海岸到三亞市,全長約410公里。全線鋪築了瀝青路面,已達到高等級公路標準。


Post 海南旅遊:海南三亞自駕車線路指南 to digg. Post 海南旅遊:海南三亞自駕車線路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