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13:16:08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大理霸王條款各地旅行社要對大理進行集體封殺

“捆綁式”銷售傷害了誰?
據央視報道,雲南大理旅遊地接部門對外地旅行團統一實行“捆綁式”收費,只要你去大理旅遊,就必須遊覽洱海遊船、感通索道、蝴蝶泉和崇聖三塔四個景區,必須由指定的旅行社接待,必須到指定的餐館酒店就餐,如果不能滿足以上全部要求,就不能進入任何一個景點。這個霸王條款引起了許多外地旅行社的不滿,廣東、北京的旅行社已經表示要對大理進行集體封殺。   對大理的秀麗風光,我是嚮往已久了。去過大理的家人和朋友,回來後,總是極力要求我去大理看一看,這又讓我對大理增加了一份神往。我早已下定決心,只要有旅遊的計劃,一定要去雲南,首選大理。然而,看到大理當地旅遊地接部門的強迫銷售,心裡卻極不舒服,去暢遊一番的興致也減少了幾分。旅遊為的是休閒消遣,追求的是身心的自由與放鬆,本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現在卻不徵求你的意見,無端地加上幾個你必須執行的條件,讓你去哪你就要去哪,讓你住哪你就要住哪,讓你在哪吃你就要在哪吃,彷彿一下子失去了人身自由,這完全偏離了我對旅遊本身的期待。既然如此,又何必花自己的錢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呢?也許大理的旅遊地接部門安排的景區是最好的,提供的接待條件也是非常好的,但這種強買強賣的方式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對人的心理也是一種極大的傷害。我想許多旅遊者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如果說心裡的不暢快還可以忍耐的話,那麼經濟上額外增加的負擔卻是實實在在的。有此遊客可能由於各種原因,比如時間的關係,只能遊覽一兩個地方;或者以前已經去過某個景點,這次只想去其它地方看一看;或者考慮經濟因素,並不一定要住特別好的賓館,吃特別高檔的飲食。而現在,哪怕你只遊覽一個景點,也要付上四個景點的錢,而吃住則完全不在自己掌控之中,能做的只是按照人家的要求付錢而已。這樣算來,不知要花多少冤枉錢。這對於好不容易節省一點錢去大理遊覽的旅遊者來說能不是一種深深的傷害嗎?

  旅行社組織遊客去旅遊,目的是賺錢。為了賺錢,就要盡可能多地掙取客源,就要盡可能根據遊客的需求推出遊覽線路。旅行社在長期的業務開展過程中,必定已經與當地的有關旅行社、酒店建立了穩固的業務聯繫,相互間也應該有互利合作的協議。現在一個“捆綁式”銷售,便限定了外地旅行社的選擇空間,這也無形中增強了旅行社的運行成本。如果旅行社把這個成本轉嫁給遊客,必然影響到客源,這對旅行社的生意是一個大大的傷害。外地旅行社在萬般無奈之下,採取封殺的辦法也就成了必然,“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為了增加旅遊收入,採取一些銷售策略,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任何行業的發展都有其自身特有的規律,背離了這個規律,採取一廂情願、自以為是的方法舉措,往往會適得其反。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行業發展的內在要求和根本規律是要有市場,要找市場。對旅遊業來說,吸引更多的遊客到你這個地方來才是開拓旅遊市場、提高旅遊業收益的最根本規律。所以,不論採取何種方式,都應該在吸引遊客上下功夫,遊客多了,自然會帶動相關的旅遊產業,提高旅遊收入。如果單純靠“捆綁式”銷售這種有違行業規律、引起遊客反感的辦法來試圖增加收入,最終受傷害的只能是自己。據旅遊業內人士分析,因為這個“捆綁式”銷售,去大理的廣東遊客就要減少10萬人。看來市場的報復真是立竿見影啊!

原文出自:新華報業網  作者:王秀昌
Post 雲南大理霸王條款各地旅行社要對大理進行集體封殺 to digg. Post 雲南大理霸王條款各地旅行社要對大理進行集體封殺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