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7:58:59  Category: 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攝影] 新疆庫木塔格沙漠之旅


在新疆有一個美麗迷人的地方:大漠與城市相連,綠洲與黃沙相伴,飛鳥伴駝鈴起舞,大漠風光與江南秀色相映,極高氣溫與正常氣溫僅一步之間……這地方,世界上惟一與城市相連的沙漠—鄯善庫姆塔格沙漠。

  庫姆塔格,維吾爾語是“沙山”之意。是中國第三大沙漠,橫亙於吐鄯托盆地和羅布泊之間。東至哈密綠洲、西接艾丁湖,面積2500平方公里。庫姆塔格沙漠的形成,主要是因為來自天山七角井風口和達阪城風口的狂風,沿途經過長風程,挾帶著大量沙子,最後在庫姆塔格地區相遇碰撞並沉積,形成“有沙山的沙漠”這一獨特的景觀。

沙丘輪廓清晰、層次分明;丘脊線平滑流暢,迎風面沙坡似水,背風坡流沙如瀉。站在大漠深處沙山之巔,可靜觀大漠日出的絢麗,目睹夕陽染沙的繽紛,讚歎“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景。

庫姆塔格沙漠的南緣就是唐代連通沙州(敦煌)和西州(吐魯番)的古絲綢之路的另一通道大海道。唐代文書稱:“大海道,右邊出柳中縣(今鄯善魯克沁鎮)界,東南向沙州(敦煌)一千三百六十里。常流沙,行人多迷途。有泉井,鹹苦,無草。行者負水擔糧,履繞沙石,往來困弊。”因為環境艱苦、道路險遠,唐代稱庫姆塔格沙漠為“大患鬼魅磧”,大海道也因此而成為絲綢古道中最為神秘和艱辛的險途,至今還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吸引著無數勇敢的中外探險者。

 

 

 

 

 

 

 

 

 

 

本專輯圖片作者:戈壁沙灘(新疆)  出自:橡樹攝影論壇

Post [旅遊攝影] 新疆庫木塔格沙漠之旅 to digg. Post [旅遊攝影] 新疆庫木塔格沙漠之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1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