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5:05:35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保險常識:旅遊保險的種類

  從2001年9月1日起,國家旅遊局不再強制旅行社為遊客購買旅遊意外保險,為了獲得更為完善的保障,建議遊客可自行聯繫保險公司或通過旅行社與保險公司聯繫,按各自需要投保旅遊保險。目前大部分保險公司都開辦如下旅遊險種:   旅遊救助保險:
  
  中國人壽、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與國際(SOS)救援中心聯手推出的旅遊救助保險種,將原先的旅遊人 身意外保險的服務擴大,將傳統保險公司的一般事後理賠向前延伸,變為事故發生時提供及時的有效的救助。
  
  旅遊求援保險:
  
  這種保險對於出國旅遊十分合適。有了它的保障,旅遊者一旦發生意外事故或者由於不諳當地習俗法規引起了法律糾紛,只要撥打電話,就會獲得無償的救助。
  
  旅遊意外傷害保險:
  
  旅客在購買車票、船票時,實際上就已經投了該險,其保費是按照票價的5%計算的,每份保險的保險金額為人民幣2萬元,其中意外事故醫療金1萬元。保險期從檢票進站或中途上車上船起,至檢票出站或中途下車下船止,在保險有效期內因意外事故導致旅客死亡、殘廢或喪失身體機能的,保險公司除按規定付醫療費外,還要向傷者或死者家屬支付全數、半數或部分保險金額。
  
  旅遊遊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現在多數保險公司都已開設這種險種,每份保險費為1元,保險金額1萬元,一次最多投保10份。該保險比較適合探險遊、生態遊、驚險遊等。
  
  住宿旅客人身保險:
  
  該險種每份保費為1元,一次可投多份。每份保險責任分三個方面:一為住宿旅客保險金5000元,二為住宿旅客見義勇為保險金為1萬元,三為旅客隨身物品遭意外損毀或盜搶而丟失的補償金為200元。在保險期內,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來襲擊、謀殺或為保護自身或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而致身死亡、殘廢或身體機能喪失、或隨身攜帶物品遭盜竊、搶劫等而丟失的,保險公司按不同標準支付保險金。
Post 保險常識:旅遊保險的種類 to digg. Post 保險常識:旅遊保險的種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