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13:21:39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孤男寡女放縱地-麗江

 我幾乎沒有任何思考便把麗江做了這次行走的第一個驛站,以後還要去哪,再說吧,我的路,沒有行程、沒有終點。
  走前電告朋友說我要去麗江小住,朋友笑笑的,用一種近乎曖昧的語氣問:“是不是想去艷遇?麗江可是艷遇溫床哦!”麗江去過很多次的,從沒有過他們說的什麼邂逅、遭遇、艷遇什麼的,我一向認為自己還算一個自持能力很強的女人,從來就不相信什麼一見鍾情的浪漫故事。喜歡麗江,完全是因了它那營造了極好的古典情節,以及它不失人間煙火的浮躁和騷動。

  費力在古城找到一家安靜而且價格公道的私人旅店,一呆十天,那十天我早出晚歸,勤奮得像個農婦。早上伴著古城第一絲半醒的晨霧,我帶著如孩童般好奇和稚嫩的眼神,踏著黝黑發亮的青石板,找尋心中的那個失去經久的小橋流水人家。晚上我收拾好了白天的疲憊,穿上自己最鮮艷的衣裳,趕在古城第一盞夜燈點亮前,融進四方街最最惹眼的酒吧,找個視線開闊的位子,一瓶啤酒,一碟小菜,整晚,喝著、看著、思考著……

  麗江古城宛如一個三十剛過的女人,帶著她謎一般的美麗撞進了我的視線。

  那是一個下過雨的清晨,濃濃的霧氣籠罩著半夢半醒的小城,一束柔柔的陽光透過古城老老的屋頂,斑斑駁駁地灑在亮亮的青石橋上,陽光下柳樹形成一片片綠綠的剪影。她就這麼靜靜的端坐在這幅詩一般的寫意山水中 ……

  四方街不盡的流水,滌盡了她臉上歲月的鉛華;納西文化的博大和淵源,賦予了她足夠的平和與包容;玉龍雪山的蒼勁挺拔又孕育出她如男兒般的豪情和大氣。看著她,蕩盡了我所有浮華世界的紙醉金迷,消融了我所有無奈和落寞,曾經那些以為永遠也抹不去的傷痛,在她面前變得淺薄蒼白,她是我凡塵俗世最後的精神家園。

  這以後的每個清晨,我都和溫婉的麗江古城一起看高山流水,看芸芸過往,一直到四方街夕陽的最後一抹餘輝在納西古樂的哀婉聲中死一般的沉下去。

  四方街的夜晚燈紅酒綠,遊走著的、閒坐著的、東張西望著的多少孤男寡女和癡男怨女們,每個人似乎都在期待著點什麼?思念著點什麼?忘卻著點什麼?放縱著點什麼? 

  這時的麗江,夜褪去了她白天的樸素,畫上的濃濃艷艷的彩妝,一身中國紅的高叉旗袍,把她本就健碩的身軀包裹得更加曲線玲瓏。她依舊安靜地端坐在四方街的石橋上,黑色的眼影暗淡了她似水的雙眸,艷麗的紅唇過度張揚了她的性感,嘴邊吐出的一縷縷青煙,朦朧了她秀美的臉龐。此時此刻她更像一個久經風塵卻依舊風姿綽約的少婦。

  男人們,大都為她週身的成熟和性感所迷幻,想她是自己的紅顏知己,聊天時她博古論今,談情說愛時她又柔情似水、風情萬種。即使你是久經了歲月的磨礪,以為生活不再有感動,遇見她,你那顆冰冷了太久的心,也依然會蕩起一絲騷動的激情。

  女人們,大都為她的美艷所驚駭,沒想到一個三十歲的女子可以這樣美輪美奐。她們除了暗自感喟自己的淺薄和無知外,還把她視作了自己最大的情敵,在嫉妒之餘,總是先看緊自己的老公或男朋友……

  帶著濃濃的醉意和四方街上每個角落充斥著的香檳色的慾望,我再次被麗江的嬌媚所俘虜,整個晚上,我感覺著她週身的艷麗,觸摸著她每一寸的性感。

  當街上最後一個遊魂帶著醉醉的酒氣,消失在四方街的盡頭時,我和她已經快樂直飛上了九天雲外……

  男人三十而立,女人三十而艷,所以麗江正是那艷麗而又天真的好年華。這一次,我體味到的艷遇,是一個三十而艷的女人一樣的城市。

原文出自:環視旅遊  作者:woailijiang
Post 孤男寡女放縱地-麗江 to digg. Post 孤男寡女放縱地-麗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9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