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06:30:21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網上自助結伴組團探險遊客差點搭上命-ZT

網上結伴組團探險遊客差點搭上命
剛剛結束廣東韶關之行的大連市民小張不太願意回顧本次旅遊的行程經歷,因為在一天一夜的自助探險遊中,小張一行人可以說是吃盡了苦頭。而因為他是參加了在網上由“驢友”們自發組織的自助遊,即使心有不滿也無處投訴。記者調查發現,黃金週期間不少旅遊項目,以探險、極限等字眼吸引遊客,開發者並非傳統的旅行社,而是一些民間俱樂部甚至網友個人。 活著回來真“命大”
身為一名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小張是在大連一處旅遊論壇上獲悉韶關“乳源峽谷探秘”這一活動的。趁“五一”黃金週期間,他和女友先前往廣州、珠海一帶玩了個痛快。5月1日下午,他倆抵達粵北韶關,與“旅遊探秘隊”其他隊員會合。然而,原計劃2天2夜行程的峽谷探秘,最後一晝夜就結束了。而剛剛返回大連的小張也筋疲力盡:“一位男隊員走出峽谷時身上只剩下一條沙灘褲了,進峽谷時穿著的牛仔褲過河時被浸濕,在烘乾時被燒著了。我女朋友的衣服也在這一晝夜裡濕了干,干了濕,弄的她得了感冒。”小張說,隊員們一個個手腳帶傷,飢腸轆轆。用他們的話來說,簡直是“死裡逃生”。

網上發帖隻字不提風險
這些參與者是怎麼加入這次“乳源峽谷探秘”的呢?小張告訴記者,他們都是從網上看到一個帖子,然後集結在一起的。小張事後才意識到,自己僅憑著網上的一則信息,就冒了眾多未知的風險,實在是太魯莽了。而這種鬆散的組織形式在實踐中也充分暴露了它的弊端,小張說,在這次穿越乳源大峽谷前,隊員們每人交了400元錢給發帖子的牽頭者,一支隊伍就算組織起來了。活動過程中,他們每天要徒步穿越10小時以上,到最後每個人的腦子裡只想著如何趕快逃離大峽谷。大峽谷內完全沒有手機信號,萬一出事,也無法與外面聯繫。

不少探險旅遊都是民間組織
記者隨後在眾多旅遊網站和論壇上都見到了類似的由網友組織旅遊的帖子。其中以登山、漂流、徒步穿越等探險旅遊或者戶外極限運動居多。而組織者除了有探險愛好者外,還有不少落款“某某戶外運動協會”、“某某登山俱樂部”的民間俱樂部。

而我市一些正規旅行社也提供了相類似的探險旅遊項目,比如我市一大型旅行社開闢了自駕車前往西藏稻城亞丁的旅遊線路,該線路要先前往成都,再駕車前往亞丁。參團的遊客還可以攀爬至海拔近5000米的牛奶海和五色海,還得先和旅行社簽下生死狀。

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通過網絡發帖組織團隊進行探險旅遊活動的現象,目前在管理方面基本上處在空白狀態,再加上由於風險過高,一般保險公司不承保。隨著這種活動日益擴大,它潛在的安全問題應該引起全社會的關注。他表示,旅遊者應根據自身情況慎重決定是否參加民間形式的探險旅遊。即使參加,出行前也要對探險遊目的地地形、天氣等做充分瞭解,學習掌握相應的野外生存技能。

------------------------------
華夏時報·華夏網 2006-5-5

IBM女職員沙漠遊遇難 
初步確定為中暑引發心臟病猝死同行遊客已安全撤出

 5月3日,由綠野“驢友”自發組織的一支自助旅遊隊在穿越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附近的庫布其沙漠過程中,一名女性隊員中暑引發心臟病發,於當晚11點左右不幸去世。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獲悉,這位女遊客是IBM公司的職員,年僅27歲。記者從當地醫生處瞭解到,死者名叫李倩。
Post 網上自助結伴組團探險遊客差點搭上命-ZT to digg. Post 網上自助結伴組團探險遊客差點搭上命-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6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