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3:17:0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外交部提醒在尼泊爾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近日,尼泊爾局勢持續動盪。看守政府宣佈繼續實施霄禁,街頭運動持續發生,並出現打、砸、搶現象。 
外交部提醒在尼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加強自我保護,並建議中國遊客盡快離尼。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聯繫。聯繫電話009771-4411740,或撥打手機00977-9851071666,9851071888, 9851050930,9851034088(藏語)。國內公民如無特殊必要,建議暫緩赴尼。

注意:我們(康輝國旅)五一期間赴尼泊爾旅行團全線暫停!

相關新聞:

動盪加劇 尼泊爾再戒嚴

中國國家旅遊局提示暫緩赴尼旅遊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地方政府23日再次宣佈,從當天上午9時到當晚8時繼續在首都加德滿都地區實施戒嚴。

尼國家電視台當天播報了這一新的戒嚴命令。據悉,政府對違反戒嚴令者將採取極端措施。加德滿都政府22日就宣佈實施8小時的戒嚴,但是仍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和警方的沖
突造成100多人受傷。

連日來,尼泊爾局勢動盪加劇,國王賈南德拉21日晚宣佈解散由他領導的大臣會議(內閣),將政治權力還給人民,並要求反對黨七黨聯盟推舉新的首相人選。但尼反對黨22日拒絕了國王的提議,並稱將繼續舉行抗議活動。

中國國家旅遊局23日發佈旅遊提示稱,鑒於尼泊爾局勢持續動盪,國家旅遊局提示國內居民近期如無特殊需要,暫緩赴尼旅遊。據新華社 


尼泊爾軍警開槍難擋住10萬示威者

  早報專稿 持續兩周的尼泊爾示威遊行愈演愈烈。4月20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再次暴發10萬人大規模示威活動,要求國王放棄直接統治。尼政府動用軍隊向示威者開槍,至少3人喪生,40多人受傷。

        據悉,兩周來,共有10人在示威中喪生。

  記者被禁止外出

  據報道,在20日的遊行當中,大約共有11.5萬名抗議者在加德滿都郊區集會。在至少一個遊行地點,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並毀壞了一輛警車。警方表示,有8名抗議者受傷。

  尼泊爾警察20日向在首都加德滿都西郊舉行反政府示威遊行的抗議者發射了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據醫院的醫生和目擊者表示,已經有兩人在這一衝突中喪生,另外還有多人受傷。當時現場至少有1萬人,在警察發射橡皮子彈之後,抗議者退出了交通幹道,但仍繼續向警察投擲石塊。

  此前尼泊爾政府下令在加德滿都市區進行戒嚴以阻止抗議者繼續遊行。但抗議者們不顧當局的戒嚴令,持續在街頭展開抗議。

  抗議者中的一些激進分子表示,他們不會因為警察的舉動就停止集會和遊行。與前幾次戒嚴不同的是,這次記者也被告知呆在室內不要外出。另外外交人員和政府官員也被禁止外出。

  在加德滿都的卡蘭奇區,警方使用了自動步槍和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在卡蘭奇街上,成千上萬的抗議者揮舞旗幟,高呼“打倒賈南德拉,民主萬歲”的口號。在3公里長的道路上,擠滿了抗議者。抗議者說:“為了民主,我們準備犧牲我們的生命。”

  違反戒嚴令格殺勿論

  加德滿都示範醫院的醫生迪帕克·瑞格米對媒體表示,有兩具身上帶有子彈彈孔的屍體和幾名受傷的示威者已經被送到該醫院。先前,有目擊者表示,警方對試圖違反戒嚴令從西郊進入市區的示威者開槍。另一位在加德滿都一家醫院工作的醫生說,至少40名受傷的抗議者被送到醫院,其中3人傷勢嚴重。“大多數受傷者都是槍傷,12人傷勢嚴重。受傷者太多,我們正努力救治。因為宵禁,醫師人手不足。”

  據新華社報道,加德滿都從(20日)凌晨2時至晚間8時實行戒嚴。加德滿都首席行政官吉米雷表示:“若有任何人違反戒嚴令,格殺勿論。”

  通訊和新聞部長拉納提到週四舉行的示威時表示:“我們知道示威會演變成暴力事件。我們發現大量炸藥,而且反政府武裝計劃利用人盾製造暴亂。他們一直在逼迫人民加入示威活動。”

  印度特使前往斡旋

  就在尼泊爾陷入暴亂深淵的同時,印度政府派出的特使卡蘭·辛格帶著總理曼莫漢·辛格的親筆信於週三抵達加德滿都,並在週四與國王賈南德拉進行會晤,勸說賈南德拉向反對派作出重大讓步。

  當被問及印度是否有意向尼泊爾派遣維和部隊時,辛格表示,現在事態還未發展到這一步。“這有一個過程。廣大的尼泊爾人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希望尼泊爾和平,我對此也持樂觀態度。”辛格說。

  不過,辛格也表示印度不願介入尼泊爾的國內事務。“我們不想介入任何國家的內部事務,但尼泊爾的目前形勢看來已經失控,”辛格說,“辛格總理叫我帶一封信給國王,並對目前的形勢做一個初步評估。”

  加德滿都Tribhuvan大學政治學教授拉比納德拉·哈納爾認為,賈南德拉國王不會屈服於目前的抗議活動。“國王不會輕易地放棄。對峙將會繼續,”他說,“他並不急著解決政治危機。他正試圖說服外交圈人士相信他自己的路線圖,並進行大選。”

  在印度特使抵達尼泊爾之前,尼泊爾當局釋放了兩名已經被拘押3個月的反對派資深人物。

部分新聞圖片:

 

 


Post [圖片]外交部提醒在尼泊爾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to digg. Post [圖片]外交部提醒在尼泊爾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2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